副校长学位遭疑,浙大当及时发声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浙大副校长吴平学位遭疑,要厘清是非,并不复杂。浙大、相关***门当及时发声,并在缜密核查的基础上,给公众确凿的说法。

3月31日,一封矛头直指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的公开举报信在网上热传。该信作者系浙大兼任教授朱冠,他称吴平的“菲律宾**水稻研究所(IRRI)博士学位”**造假,而涉事机构亦证实:“我们不能授予学位”。当事人吴平对此回应,学校有关部门已开始调查此事,在调查报告出炉前,他个人不便回应此事。

平心而论,在时下学术界生态中,“学位造假”已非稀奇事儿。可这类传闻跟“浙大副校长”身份搅到一块,仍颇具眼球效应。就眼下看,这起风波,仍聚讼纷纭。

针对浙大官网上吴平简历中“获IRRI博士学位”的介绍,朱冠称,IRRI是个没学位授予权的科研单位。而IRRI也证实了该说法。以此看,“IRRI博士学位”确有“混搭”之嫌。但若就此断言吴平“学位造假”,恐怕还言之过早。

据IRRI查证,吴平确实曾在IRRI和UPLB(菲律宾大学斯巴诺斯分校)做博士研究学者。吴平自称,曾受农业部公派去IRRI攻读博士,对博士在读单位称呼,当年同去的学生学位一般都要讲IRRI或IRRI-UPLB,他向***报到申请留学基金时,本该写“IRRI(菲律宾大学)”,结果“大学”二字省掉了。言下之意,其学位“错配”,并非故意造假,而是流于当时情境下的“标配”式谬误。

当下双方各执一词,但要厘清是非,其实并不复杂。在舆情扰攘的当下,公众普遍希望,作为当事方的浙大及相关***门,能早些站出来发声,回应**关切;而有关学术委员也该摁下调查键,以缜密核查廓**相,以公允裁断下盖棺论定。如今,浙大校方着手调查此事,已是迈出与**呼应的重要一步。

说起来,吴平学位问题,早在去年年底,就有人在网上揭露。如果说,当时浙大未作出反应,是因它没激起一阵波澜,那如今,它已因“局内人”爆料,而成为**焦点。在此情境下,期待浙大、相关***门等在缜密核查基础上,尽早释公众之疑:若发现问题属实,就依规溯责;若有不实,就及时澄清事态,给公众个明白,也还吴平以清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