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制大专学校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听到“五年一贯制”,但究竟什么是“五年一贯制”呢?“五年一贯制”大学应该怎样选择呢?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北京国际经贸学院赵老师,赵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五年一贯制”大专学校,并对目前的几所“五年一贯制”大专做了点评,供大家参考。

赵老师介绍说:专科学校除了在高招录取中招收所需专科生,还有两种上学方式可供初中毕业生选择,即在中招录取时,可招收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这种专科形式就是日渐被人们熟悉的五年一贯制大专教育。从教育结果上来说,此类学院将高中的高压全封闭式和大学的完全开放式进行了综合,不让学生学成书呆子,也坚决不让学生虚度青春,而是在扎扎实实学知识。所以,在这种理念下,初中生直接上大学绝不是揠苗助长,而是科学的遵循教育规律的创新的教学模式。

1、首都联合职工大学

学院简介:首都联合职工大学是1988年2月经国家教委正式批准成立的、独立设置的成人高校。现包括工商管理分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分校、中国歌剧舞剧院分校、邮电分校、航天一分校、航天二分校、青云分校、国家图书馆分校、核研分校、科技分校。1999年5月后隶属于北京市商务局。首都联大建校十几年来受到教育部和市教委的极大关怀与支持,学校不断壮大,为首都的经济建设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赵老师点评:首都联合职工大学为国家公办院校,学院历史悠久,在职业教育方面成绩较好,录取成绩较高。

2、北京国际经贸学院

学院简介:学院多年来一直秉承“以就业引导教育,以教育促进就业”的办学理念,在学科设置上,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立了具有特色的精品专业,注重学生专业知识与职业技能的培养,使学生可取得多种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大大增强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得到合作用人单位的好评。学院致力于培养现代经济管理优秀人才,建校近二十年来,向社会输送了大批一专多能的实用性、复合型优秀毕业生,并在职场中取得了骄人业绩。

赵老师点评:就业的确成为北京国际经贸学院的一大特色,该学院的课程设置、师资团队的配置,均围绕着以学生未来为第一目标。但该学院在学生日常生活方面和教学管理方面较严格。

3、北京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北京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市属公办高等院校,1979年12月创建。主要承担着国家重点企业和北京市大中型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以高职高专教育为重点的高等学历教育、国际合作办学、留学生教育、党校函授教育、研究生教育等任务。

赵老师点评:北京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是一所建校历史悠久的国家公办院校,但五年一贯制的目的是为更多成绩偏下的初中、高中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就业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