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分宝典名师曝光语文考试诀窍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中考已经进入100天倒计时,中考考生和家长们也进入了*紧张,也是压力*大的阶段。在中考考试的科目中,语文对考生来说是*简单,却也是*没把握的一个学科。说简单,因为考查的是母语,*没把握则是因为单靠死记硬背并不能拿到高分。对此,《提分宝典》课题组的**教师王金玉老师给出建议,要学会发现语文的公式,要掌握每年中考的动向和出题趋势。

王金玉——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教师、语文组组长,海淀区兼职教研员,同时为《提分宝典》中考版语文学科的主讲教师。作为知名**中学的**一线教学教师,王老师对语文教学有着深入而又*到的见解。很多同学对语文学习都很烦恼,觉得学了,但就是看不到回报,拿不到高分,觉得心里不平衡,以至于没有动力了。事实上,语文学习也是有一定的方法和技巧。

王老师总结了三个主要技巧:**,要踏踏实实学,把必须要掌握的知识切实掌握好。第二,要扩大阅读量,产生语感,这对语文学习十分关键。第三,要梳理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思路。语文学科看起来比较凌乱,但其实也有一些具体的方法和技巧,这就是语文学科的公式。梳理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思路,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公式,分数就一定能提高。

不管是哪个学科,都有一个特点,主干知识年年考,非主干知识轮流考。而《提分宝典》就是按照*新的《考试大纲》《考试课程标准》《考试说明》来编写的。王老师介绍说,就自己的编写体会而言,《提分宝典》摸索了*新的考试动向,预测了*新的考试趋势,老师们会针对趋势考点做出细致的分析。在讲解每道题的时候,不仅去侧重的讲考点,同时还会告诉同学们怎么样去应对这类型题,也就是帮助同学们在命题人的角度掌握这类题的学习方法,以及答题技巧。这些对考生备考都非常实用,也能提高考生复习的效率,少走弯路。

王老师表示,不管是优秀生还是基础薄弱的考生,《提分宝典》这套教材对学生是很有帮助的。另外,她还建议考生们都能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要保障身体的健康,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当然*主要的是要注重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应考方式,能做到上面这些,相信就会考出好成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