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被母亲训斥后从5楼跳下 保安徒手接被砸晕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本报商丘讯民权县一小伙被父母训斥想不开,便纵身从5楼跳下,其父及时抓住了儿子的手,但因体力不支,手一滑,儿子就掉了下去,千钧一发之际,53岁的小区保安李新河见此,跑上去立即伸出双手去接,“扑通”一声响,李新河被砸倒在地,晕了过去……

保安徒手接坠楼小伙

4月4日,记者在民权县人民医院见到李新河,他的身体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但因颈部和肩部受伤,需要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

据李新河介绍,他是民权县城市豪庭小区的保安。4月1日晚,正值他值班。晚上8时许,一位小区业主跑到他面前称17号楼有人跳楼。听到此消息后,他立即带着新来的保安向17号楼跑去。

“远远的我就看到当时围了很多群众,5楼上有一位十七八岁的小伙悬在空中,5楼的窗口处有一双手抓着小伙的双手。”李新河说。

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只要窗口的人一松手,那小伙就会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李新河准备爬上楼去帮窗口的人把小伙拽上去,刚要上楼,就听到围观群众“啊”的一声,只见小伙迅速向地面坠去。

“救人要紧”。李新河见此情况,立即跑上去,伸出双手去接小伙。“扑通”一声响,一团黑影从眼前飘过,李新河就倒在地上,晕了过去。十几分钟后,他醒了过来,第一句话就问:“孩子怎么样了?”

此时,120急救车已经赶到现场,围观人群立即将李新河和小伙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治疗。

群众称赞“最美保安”

“要不是你舍身相救,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俺全家都不知道该怎样感谢才好!”在医院里,被救小伙的父亲杨某握住李新河的手激动地说。

杨某称,事发当日,因小事他们训斥了儿子一顿,谁知,儿子竟然跑到窗口去跳楼。他及时抓住了儿子的手,但因体力不支,手一滑,儿子就掉了下去。

小伙从五楼急速坠下,瞬间重量足有数百斤,李新河却用颈肩部位接住了小伙的身体。经医生诊察,小伙坠楼后仅受了些皮外伤,经简单处理后已经出院。而李新河颈部受到严重扭伤,需在医院疗养。

据了解,李新河今年53岁,是一名下岗职工。他待人诚恳实在,乐于助人。

“李新河非常值得敬佩!有这样的好保安,小区居民心安!”李新河的事迹在小区传开后,大家纷纷称赞他为“最美保安”。“我不过是做了一件平常人都会做的事,遇见这种事情,每个人都会这样做的!”李新河笑着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