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校内办废品回收公司 月营业额七八千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创立校园废品回收中介公司的大二学生杜康。受访者供图

在重庆文理学院,你时常能碰到一个留着短发、非常年轻的“师傅”,骑着电动三轮车,载着各种各样的废品穿梭在校园里。

这个“师傅”,是工程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杜康,他在废品中发现商机,成立一家废品回收中介公司。短短的两三个月,杜康就实现了盈利。

创业受光盘行动启发

“不行,你这个没啥可行性。”杜康刚把创业方案说给同学张明听时,就被泼了盆冷水。再问身边的7个朋友,只有一个支持他。

杜康打算成立一家校园废品回收中介公司,在学校收集学生的废品,统一分类后再转手卖给校外的废品收购站,从中赚取差价。

这个想法,是杜康从学校发起的“光盘行动”中得到的启发。粮食要珍惜,废品也不能浪费。杜康一直认为,废品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我看到有同学把可以用的东西直接扔了,很可惜。”

合作费尽口舌作沟通

尽管身边支持的朋友很少,杜康还是坚持把创意变成项目。去年10月,他找来几个同学一起商量讨论,联系校外的废品回收站,同时在学校里贴传单,只要学生有需要清理的废品,打个电话,杜康就会上门回收。

和收购站达成合作意向并非易事。但经过杜康费尽口舌反复沟通,学校周边有十几家收购站表示愿意跟他合作。

为了解决废品堆放的问题,杜康在学校附近小区租了一间90平方米的房子。运输废品的交通工具,是他花4100元买的一辆电动三轮车。

盈利每月利润很可观

刚开始,杜康主要回收学生的废纸、饮料瓶等,后来逐步扩展到学校周边的药店和超市。杜康并不是挨家挨户地登门和商家谈合作,而是一家隔着一家谈。杜康解释说:“这样下次去收货的时候,中间的商家就可能会主动找到你。”几个月下来,杜康的公司已拥有30多家固定的客户。

在杜康经营的这几个月里,公司每个月的营业额有七八千元,利润也相当可观。

转手想尝试多种创业

杜康来自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新城乡,父母都是生意人,但家境算不上富裕。

开废品中介公司初期,都是杜康骑着三轮车在学校转悠,难免会碰到认识的人。杜康并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丢人,“我觉得很有尊严,这些都是我劳动所得。”

不过,由于盈利空间有限、行业竞争大,杜康已把公司转交给校友朱彬打理,他自己则抽出精力,和同学一起研发手机APP。他说:“我希望在大学里能尝试更多类型的自主创业,丰富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