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本小学教科书称钓鱼岛是“固有领土”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外媒称,日本文部科学省4日又发表了2015年春天起小学采用的社会课教科书检定结果,最受日本各大传媒注目的是4家出版社首次明确记载“钓鱼岛、竹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教科书都获合格。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4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还说明,“教育孩子们理解自己国家的‘领土’是当然的事,他国没什么可抗议的,希望中韩两国政府理解”。对此韩国政府再声明“韩日改善关系的道路更遥远”。

共同社4月4日报道称,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了明年春天启用的小学教科书审定结果。关于与中韩存在争议的钓鱼岛与竹岛,出版社会课教材的4家公司全部在5年级或6年级的教材中提及,还有教科书首次表述为“日本固有领土”。指导教科书编写的小学“学习指导要领”解说书中虽未提及争议领土,但在小学也将传授领土问题知识已成定局。

报道称,文部科学省今年1月修改审定标准,要求在涉及近现代史时能够尊重政府观点,并在初高中“学习指导要领”解说书中将钓鱼岛与竹岛表述为“日本固有领土”。今春申请的初中教科书开始适用新标准,今后教科书的表述中或将更明确地反映政府意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