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学子举行“祓禊仪式” 修洁净身祈福(图)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2时许,武昌沙湖公园热闹非凡,源于古老华夏传统的上巳节祓禊(fúxì)仪式在此上演。数十名大学生身着汉服,在武汉理工大学燕翔老师的引导下,举行这个寓意祓除病气、修洁净身、祈求祝福的民俗活动。

记者看到,几名着汉服女子,在香案前行完礼后,手捧铜盆,拿着柳条蘸水,在每个受礼人头顶轻轻拍打,祝福健康长寿、事业成功(如图)。燕翔说,现在的清明节其实是清明、上巳节、寒食节融合而成。此次活动意在弘扬汉民族多姿多彩的传统文化习俗,让更多的人了解汉服。(楚天都市报记者罗欣通讯员高莹摄影记者叶茂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