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成用人单位起薪2000 90后更愿家门口就业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基本工资2000元起!在今年第一季度郑州大大小小的招聘会上,这样的薪酬标准再常见不过了。郑州市人才市场刚刚发布的《2014年一季度人才供求情况分析报告》也显示,七成用人单位起薪在2000元左右。这一标准虽然比去年四季度提高近200元,但与国内其他主要二三线城市相比水平仍然偏低,而且也低于绝大多数求职者的诉求。

变化

七成工作薪酬比去年涨200元,仍偏低

数据显示,一季度郑州市人才市场举办的各类招聘会共提供近4万个岗位,求职人员则有6.8万人次。从供求总量看,人才供给仍大于需求,而跟去年同期相比,就业竞争压力相对降低。

“单位用工薪酬普遍有所提升,这是一季度郑州用工市场最大的变化之一。”该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具体来说,70%的用工单位起薪在2000元左右,比去年四季度提高了近200元。除基本薪酬外,部分单位还通过加班费、年终奖、带薪休假等不同福利方式来吸引求职人员。

总体上看,81%招聘单位提供的待遇工资在3000元以下,这与国内其他主要二三线城市比依然偏低。

特点

技能型岗位工资大多超3000元,但供不应求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用工市场的岗位工资水平已经明显分化,技能型岗位工资比较高。”郑州市职介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一季度,中心所属的两个人力资源市场提供各类招聘岗位8.3万余个,其中超过两成工资高于3000元,这些岗位主要是技能型岗位。

虽然渴望用高薪吸引人才,但多数技能型企业没能如愿招到人。“很多学生宁愿读大学,不愿学技术。参加了这么多场招聘会,整体感觉是技能型人才太少,无法满足我们的岗位需求。”郑州一家机械设备公司的招聘负责人感慨。

动向

求职主体90后,更愿留在家门口

《2014年一季度人才供求情况分析报告》还显示,一季度,来郑州市人才市场的求职者年龄几乎都集中在20~30岁,90后已成为求职的绝对主体。

“跟以前的求职者渴望去省外、一线城市发展的心态不同,这批求职者更愿意留在家门口就业。”郑州市人才市场的调查指出,跟70后、80后相比,90后求职者在求职上对个人晋升空间、企业发展前景的关注度明显高于薪酬待遇。这表明,90后求职者在自身职业理想、职业规划上有了更高层次的追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