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岁数学老师“插班”学英语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52岁数学老师“插班”学英语

黄老师和“同桌”探讨功课。

与本班的小学生们一起上英语课

最近,东莞石碣镇实验小学发生件新鲜事。该校三年级来了一位特别的“新同学”。她就是年满52岁,在咫尺黑板上耕耘34年的该校六年级数学教师黄建梅。为何52岁了还和小学生一起学英语?黄老师坦言,她对英语一知半解,重当学生从头学起,只求读懂简单英语,希望能在退休前达到小学毕业的水平。

数学老师变成了英语插班生

昨日,在石碣实验小学三年级课室里,黄建梅正在和一群活泼可爱的同学一起苦学英语。黄老师戴着老花眼镜坐在第一排窗边,和一群满脸稚气的孩子在一起,显得“格格不入”。学生跟着英语老师念着单词,她照念不误;老师提问,她举手抢答;不懂,她马上求教。

“在讲台上,我是教师;和学生们坐在一起,我就是学生。”黄老师说,“我常和英语老师说,我就是你的学生,别把我当老师看;我还和孩子们一起玩,我就是他们的同学。”黄老师说,和孩子们同桌学习,她没有压力,反而让她重温童年的乐趣。

换位当学生更能理解学生

黄建梅1978年高中毕业后,成为一名代课老师,后经过在师范学校的学习,她成为一位公办老师。她读高中时接触过英语,但基本上只懂得26个字母,其余都是一知半解。1988年来到石碣后,一直任教毕业班,教学压力大,学英语的计划因此一直搁浅。

近年,黄老师转教三年级,平时有点富余时间,学英语的想法又在心中涌动。校领导被她的精神感动,答应她到三年级旁听英语。

黄老师学英语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学以致用。她说,而今不管国内国外的商品上面基本上都有英文,这些英文的意思,她只能靠猜,这让她“很受伤”,惟一的办法就是从头学起。

从老师到学生的换位,让黄老师更加理解孩子。“教育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学会独立思考。”她说,要让孩子们明白学习不是负担,是一件快乐、有意义的事,要让孩子享受学习的过程,感受学习的乐趣,“我重当学生,勤学英语,就是享受学习的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