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发通知要求高中生100%注册为志愿者遭吐槽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4月5日,东莞市第四高级中学有学生在网上吐槽称,东莞市中堂镇志愿服务中心下发通知到学校,强行要求所有在校学生都登记为志愿者,“班上很多人都不愿意”。

4月8日,东莞市中堂镇志愿服务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是向学校和学生动员并没有硬性要求。

网友发布通知截图

一名自称为东莞市第四高级中学学生的网友发布的截图显示,一份发往中堂镇各公办中学的“关于配合做好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的通知”上写道:“当前,东莞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并将于今年年中迎来国检。为全力配合市国检需要,完成志愿者网络注册人数占常住人口数8%的硬性指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工作内容,完成在校学生的信息登记汇总;工作时间,即日起至4月9日前完成并报送;工作要求,东莞市第四高级中学须完成在校全体学生100%信息登记工作,中堂中学、中堂实验中学须完成在校初二、初三全体学生的信息登记工作,初一年级不列入登记范围……”

该通知的落款为:中堂镇文明办和中堂镇志愿服务中心。

“这是志愿?为了达标?我不懂。班上很多人都不愿意。”这名学生网友在网帖中说。

帖子引来很多网友回复。“純情水晶粉”称:没错!我们高一也是这样;既是教师又是东莞市政协委员的知名网友“@东莞梁聚峰”也跟帖称:学生愿意做志愿者,但是反感形式主义。形式主义正在毒害着孩子们的心灵,是社会道德堕落的罪魁祸首。

镇里解释非硬性要求

“中堂镇的常住人口差不多14万,按全国文明城市的数据指标要求,注册的志愿者要达到1.2万人,目前登记的志愿者有7000多人。”4月8日,中堂镇志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发通知只是向学校和学生进行动员,并没有硬性要求,注册成为志愿者后参不参加志愿服务也完全是学生自愿的,不会作统一要求。

该工作人员坦言,镇里做志愿者工作存在不小的难度,常住人口多,但很多都是外来人口,志愿服务氛围不如市区浓,“为了达到指标要求,很多镇都是采取向学校动员的做法”。

根据全国文明城市的数据指标,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城市总人口的比例要大于或等于8%。而据记者了解,志愿者注册起步比较早的东莞市莞城区目前注册的志愿者人数大概在1.5万人,而莞城区的常住人口则在10万人左右。“我们志愿者注册的人数是可以达标的。”莞城区团委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记者余晓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