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幼儿园曝“尿尿门” 男员工往女教师茶杯撒尿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东盛艺术幼儿园是连云港一所民办市级优质园。高某就是在该园二楼大二班教室被拍到不堪入目的一幕。张凌飞摄

1男子叼着烟走向摆着水壶、水杯的桌子。

2男子在桌子边准备拉下裤子拉链。

3他拿起桌上一个粉色杯子,向杯子里小便。

4随后他又换了个透明杯子,继续朝杯子里小便。

5把杯子放回原位。

6男子整理好裤子,准备离开教室。整个过程持续了一分多钟。

“当看到视频显示这个男的在我们水杯内撒尿,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太让人震惊了。”昨日,连云港东盛艺术幼儿园的一位年轻女老师向扬子晚报记者爆料称,这起轰动全城的“尿尿门”事件,在事发一周后,“肇事”的男性员工跟“没事人”一样,没有受到任何处理。记者采访中发现,警方认为该男子的作为尚不足以构成犯罪,只能批评教育。不过,如果当事人有传染病,其行为可能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接连发生的异常

5个月前

四位女老师发现饮用水有异味

位于连云港市新浦区朝阳东路19号的东盛艺术幼儿园开办于2008年,是一所民办市级优质幼儿园。

最先发现饮用水有问题的是该园大一班的李老师。李老师告诉扬子晚报记者,那是去年11月份的一天,她在带同学做完课间操回来喝水时,发现自己的金属保温茶杯里有一股尿骚味,当时她没有在意,以为是金属的味道,然而接下来几天,虽然她每天都注意清洗水杯,但是杯子内的味道仍是不减。

其他班级的老师也跟李老师提过茶杯内的水有问题,当时李老师还为此“辩护”认为是杯子的气味。

“既然金属茶杯有问题,那我就换个塑料茶杯吧。”让李老师至今还懊恼不已的是,她所换的塑料茶杯颜色偏偏又是橘黄色。李老师称,这样的杯子从外观上根本就无法分辨出里面是不是尿液。

“发现饮用水有问题的,是另外一个班使用透明塑料杯的老师,她发现自己的水杯内颜色有点发黄,也有一股尿骚味。”李老师说,这样一来,大家就开始怀疑有人在水杯和水壶内“使坏”了。李老师还告诉记者,目前她至少知道包括她在内的共有4位女老师受害,她是其中最大的一个,今年26岁。另外3个老师都只有二十一二岁。

“往我们年轻女老师的茶杯里撒尿,不是心理有问题,就是变态。”另一位受害的徐老师气愤地说。

一星期前

女老师手机拍下“尿尿门”

“为了揭开‘问题’水的谜底,前不久我们专门找到幼儿园的领导。”李老师介绍,得到这个反映,幼儿园的领导很重视,园领导建议最好能用什么设备将“作案者”的作案过程给录下来。李老师说,她们几个老师在一起商议,大家决定将手机放到班级里,用手机录像来寻找线索。

4月2日上午8点20分,大二班的孩子要到室外操场活动,于是该班的徐老师提前将自己的手机放在一个玩具筐内,并用其他物品掩饰起来,仅留手机摄像头对准她们放水杯的桌子。

昨天,徐老师在她的班级专门向记者演示如何放置手机的过程。记者看到,离手机位置三四米开外的地方,一张桌子上放着一个供全班小朋友饮水的大水壶,旁边放着两个小茶杯。

徐老师说,一般每间教室内的桌子上都摆放这样的茶具。

徐老师说,4月2日那天上午8点20分,到了孩子们去操场做课间操的时间,她布置好录像现场后,就随着孩子一道下到楼下,大概20分钟后,她返回教室后发现,摆在桌子上两个茶杯内水的颜色果然又变黄了,而且比之前多了不少,鼻子凑近当即就闻到一股浓烈的尿骚味。

随后,徐老师翻看手机视频,一个让她至今想起来都反胃的画面出现在她眼前。徐老师称,画面里幼儿园一个负责后勤采购食物的高姓男子走进教室,在教室内往两个小茶杯内撒完尿之后就离去了。

“我们看到这段视频简直傻了,没想到平常见面客客气气的同事,居然做出这样龌龊的事情。”大一班的李老师说。

[“罪证”视频]

手机视频究竟拍到什么样的画面?记者看到—

叼烟男子一分多钟先后往两个茶杯里撒尿

镜头对准的是一间幼儿园的教室,孩子们在门口集合后离开,一名女老师随后也从教室跟着离开。大约两分钟后,画面外响起音乐和做操声。

就在音乐响起时,一名穿着夹克,叼着香烟的50多岁男子进入画面,他先朝教室看了一眼,然后又走到阳台边观察了三四秒钟,然后转头进入教室内,来到一张桌子边。

随后,就出现了不堪入目的一幕:只见该男子转身用手拉开自己的裤子拉链,左手拿起边上的粉色水杯,开始朝杯子里面尿尿,尿了有十多秒钟后,男子将水杯放回原处,紧接着他又顺手拿起另一个透明的塑料杯子,干了同样的事情,然后再次将杯子放回原处,最后微弯了弯腰抖了抖后拉上拉链,若无其事地离开教室。

如何处理此事

目前的尴尬

警方暂没法处罚只能批评教育

据老师们介绍,视频中的男子姓高,今年54岁,负责幼儿园的采购工作。

昨天在东盛艺术幼儿园里,扬子晚报记者并未见到该园管理者印园长。随后的电话采访中,印园长告诉记者,此前,有老师找她反映喝的茶水可能被人做了手脚,她听后开始以为有老师喝的是蜂蜜水之类的,当时没太当回事。4月1日,有好几名老师一起来找她反映茶水的问题,她才觉得事有蹊跷,也希望把事情弄个明白,便让老师们用手机等设备找出“肇事者“,没想到第二天就发现这令人震惊的一幕。

印园长表示,她和高某也是多年同事,这件事让她也非常郁闷,竟不知道他是这样的人。

4月2日当天下午,印园长把反映问题的几名老师以及涉事的高某找过来,一起协调解决。大家除了觉得恶心外,最关心的还是高某是否有传染病,她们有没有被传染。当日协商的结果是带几名老师去医院体检,之后补偿每名老师2000元精神损失费,由于当晚很迟了,加上高某身上没带那么多现金,大家便约定好周五(4月4日)高某拿钱来给几名老师体检,老师们又不放心,后来便报了警。

印园长说,她和老师以及高某都到连云港新浦分局新东派出所做了笔录。但民警认为,根据相关法律条令,高某的行为目前还够不上犯罪,最多就是个人道德品质的败坏,只能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另一种可能

如有传染病,当事人或涉犯罪

印园长告诉记者,为了检查高某有没有传染病,9日晚,她打算和老师们再把高某找来,大家轮流看守他一晚,以确保他第二天早晨空腹去检查身体。如果查出高某有传染病,园方会将其移交警方依法处理。

新浦公安分局有关人士昨天也表示,如果高某明知自己有传染病,还故意如此作为,那么一旦产生不良后果,警方将根据相关法律条例对其进行处理。

记者同时也注意到,2003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传播突发传染病病原体行为适用法律问题的司法解释中,把故意传播突发传染病病原体的行为明确为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高某如明知自己有传染病,那么其行为可能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此外,江苏云台山律师事务所律师苗红伟也认为,如果情况属实,那么高姓男子行为侵犯了他人人身权利,违反我国《民法通则》《侵权责任法》规定,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