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1.5万 用母亲骨灰做“钻石”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用骨灰钻石加工成不同的饰品,能让后人时刻相伴,寄托哀思。首席记者冉文摄每逢清明,大家都习惯前往各大陵园,缅怀逝去的亲人。但今年清明,家住江北富力海洋广场的李艺恬,把逝去的母亲带回了家———她用母亲的骨灰,制作了0.27克拉的“钻石”。她说,会把这颗“钻石”加工成一枚戒指,让天堂的母亲一直陪伴着她。  用母亲骨灰制作钻石
  "我从小跟妈妈相依为命,感情很好,可是,疾病还是带走了她。"前日,石桥铺殡仪馆丧葬用品销售一条街旁,24岁的李艺恬说起母亲有些哀伤。
李艺恬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她妈妈是今年1月份去世的,走时,还不到50岁。"她走后,我很难过,后来听说,国外可以用骨灰做成钻石,就很想用母亲的骨灰做一颗。"
在李艺恬手上,白色的骨灰钻石,看上去与普通钻石没多大区别。"从妈妈的骨灰中,取了200克,做了0.27克拉,花了1.5万元。"她说,钻石拿回家后,她要加工成一枚戒指。
  把亲人的骨灰做成钻石,留在身边,会不会觉得害怕?这个90后女孩儿直摇头:"因为是妈妈,所以没觉得害怕。"
半年仅三人选择制作
  石桥铺殡仪馆外的丧葬用品一条街上,有家挂着"骨灰钻石"招牌的小店内,陈列着耳坠、吊坠等饰品。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饰品上的钻石都是骨灰制作而成。旁边宣传册上写着价格:大小在0.03克拉至0.1克拉之间,如果要制作成橙色或者黄色的钻石,价位是6999元;如果制作成红色、蓝色、白色价格相对较高,为8999元;而如果要制作成1克拉至1.25克拉的蓝色钻石,要99800元。
  工作人员介绍,制作骨灰钻石,需要多少骨灰,需根据制作钻石大小来看。"成人的骨灰重量在500克至1000克之间,如果制作1克拉的钻石,一般需要500克的骨灰。"
  "从去年下半年至今,仅有3个人来制作骨灰钻石,接受度很低。"重庆骨灰钻石代理商夏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国内还没有制作骨灰钻石的技术,他们是将骨灰寄往美国制作的,每颗钻石都有证书,能在网上查到制作流程。
理念较新但需求量少
  将亲人的骨灰制作成钻石,留在身边作纪念。重庆殡葬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杨艳梅告诉记者,这虽是一种新的纪念方式,但由于工艺技术含量较高,目前就算是全世界范围来讲,能制作出来的地方也十分有限。
  杨艳梅介绍,今后墓地发展的方向是节地生态,民政部门将大力推广花葬、树葬、草坪葬、塔葬和骨灰墙等安葬方式。
  如果把故者所有骨灰制作钻石,不用立碑,同样能节地、环保。但其价格高昂,同时老百姓传统的殡葬理念也难以接受。杨艳梅表示,骨灰钻石,同国外的太空葬一样,虽然理念较新,但需求量很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