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参观湖大岳麓书院 退休领导人心系教育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人民网4月10日电9日上午,胡锦涛走访了湖南大学,参观岳麓书院,有网友在微博上做了直播,引发了关注。国家领导人退休后,大都比较低调,但他们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关注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

9日上午10时许,胡锦涛到访湖南大学,参观位于校园之中的岳麓书院。图为胡锦涛在湖南大学照片图为清华百年华诞前,朱镕基回清华园向师生挥手致意。图为清华百年华诞前,朱镕基回清华园与师生亲切交谈。

2011年4月,清华大学百年华诞前夕,作为清华校友的朱镕基返回清华园,与电机系1951届老同学们亲切聚会,并与其曾担任过17年院长的济管理学院师生举行座谈。还向学院和师生赠送了《朱镕基答记者问》和《朱镕基讲话实录》等图书。朱镕基退休后,还拿出了自己的稿费,设立了“实事助学基金会”,该基金会以扶贫济困、助学育人为宗旨。

《温家宝谈教育》封面

温家宝生长在书香门第,教育世家,对教育问题一直有着特殊情怀。卸任后出版的首部著作《温家宝谈教育》,内容涵盖了温家宝同志自1995年9月至2013年3月的代表性教育论述,涉及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教师教育、职业教育等各个方面,包括讲话、报告、信函、谈话等66篇,新闻媒体报道文章17组,教育活动图片50余幅。

李瑞环将珍藏30年的吴冠中先生油画《北国风光》,捐给天津市桑梓助学基金会。

李瑞环对教育慈善事业的执着和热情早就名声在外,退休后的2004年,他亲手创办了旨在资助品学兼优的特困大学生的桑梓助学基金会,并亲自为基金会募集捐款700万元。2009年,由于受助学生增多,基金会急需更多的财力支持。为此,李瑞环忍痛割爱,将自己珍藏30年的吴冠中画作《北国风光》捐给桑梓助学基金会。后经公开拍卖,此画作拍得2700万元高价,李瑞环以个人名义将此笔款项全部捐给了桑梓助学基金会。至2013年9月,李瑞环个人已累计捐款3526.3万元,另有数十张陆续捐出的名家书画作品。

2013年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评奖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李岚清退休后,曾在长沙主讲“走进经典音乐”。

李岚清退休后,先后出版了《李岚清教育访谈录》、《李岚清音乐笔谈》等多本谈教育和音乐的书籍,并将所得的稿费全部捐献给了中国的教育事业,设立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鼓励中国管理学理论创新。

图为吴官正夫人张锦裳女士、之子吴少华向清华捐赠部分稿酬。吴官正的退休生活

吴官正退休后出版了多本著作,并且拿出自己的全部稿酬,设立昱鸿奖学金,用来激励优秀学生、资助贫困学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