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清华附中晋级总决赛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清华附中9日在2013至2014李宁中国初高中联赛高中组第三阶段挑战赛中迎来“篮球日”,男篮以93比65战胜南京九中,女篮则以101比59轻取东北师大附中,双双晋级总决赛。

由于实力相差悬殊,两场比赛都呈现了一边倒的态势。在男篮的比赛中,尽管南京九中多次奋起直追,无奈清华附中无论在进攻及投篮命中率方面都有压倒性的优势,比分差距始终保持在两位数,轻取胜利。女篮比赛更是毫无悬念,清华附中将领先优势从开始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作为高中男子联赛的七冠王,清华附中是本届比赛中的冠军热门球队。此番主场作战,更是引来了众多支持者的关注,现上海男篮球员冯甜也以解说嘉宾的身份出现在场外。2007年,冯甜从清华附中毕业后就直接征战CBA的赛场,成为继刘晓宇之后的CBA第二名高中球员。

当谈及如何平衡学业和打球时,冯甜表示:“其实也没有多大区别,学生球员只是需要分散一些精力到学业中去而已。在我看来,是把篮球当做自己的发展目标去努力,学业和训练也没有冲突。”

第三阶段挑战赛结束后,总决赛将拉开大幕。清华附中在总决赛中将面对株洲八中和石家庄二中之间的胜者。女子方面,清华附中的对手是来自长沙的雅礼中学。

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篮球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协办,是我国中学生篮球的顶级赛事。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的初高中篮球联赛参与覆盖程度有了大幅度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