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选才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能力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名校青睐怎样的学生?

想要冲刺美国名校,除了过硬的学术成绩,学生还得拥有良好的综合能力。美国大学衡量学生的标准包括:高中成绩、语言考试成绩、标准化考试成绩、申请文书、推荐信、社会活动经历、领导力、创造力、特长等。令中国学生感到头疼的并非一系列考试,而是不知从何入手提升个人软实力。

美国常青藤盟校高度认可Alevel课程

中国学生凭借ALevel课程成绩,可以申请包括美国常青藤盟校在内的众多一流大学。以领科教育集团上海校区2013届毕业生为例,75名学生前往美国留学,其中,44%进入美国综合排名前五十位的名校。2014届毕业生张天伦、左右已经获得美国芝加哥大学录取通知。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招生办主任StuartSchmill认为,参加ALevel课程学习的学生为就读麻省理工学院做了充足准备。“他们信心十足并拥有深厚的学科知识,思维敏捷、善于思考,而且表现出众。”

美国杜克大学本科招生办主任ChristophGuttentag表示,ALevel课程让学生学会了如何深入地学习一门科目。这不只是信息的积累,而是真正理解一门学科的深度、丰富性及细节的能力培养,并在进入大学前的课程中就掌握这门学科。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招生办副主任MaryAdams在接受采访时谈到,ALevel课程能够帮助学生顺利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我们把它视为相关科目的必要的入门课程,因此学生们得以领先其他学生一步,在课程学习中快速进步。”

成功秘诀1:精彩业余生活

“我可不是门门功课都优秀的尖子生。文科是我的强项,理科是我的弱项。我懂得扬长避短的道理,这为我成功申请美国名校奠定基础。”对于文静清秀的熊怡丰来说,2013年注定不平凡,她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掀开求学新篇章,而这是许多中国学生梦寐以求的留学机会。

中考结束后,女孩毅然放弃江苏省南通中学的录取资格,转而投奔领科教育集团上海校区。“外教采用互动教学方法,这硬逼着我开口就能蹦出英文单词。此外,外教乐意与学生一起拓展实验内容、开展课外调研,这些项目拓宽了我的知识面。”

2012年,熊怡丰与我校历史外教共同完成了一项关于“各行各业男女是否平等”的课题研究,并撰写学术报告。期间,女孩联系社会各个阶层、具有不同职业背景的女性,进行深入沟通和调研。

在我校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熊怡丰提升了组织协调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当她接手我校2011年圣诞晚会时,显得手忙脚乱。“每名师生都能提出非常好的方案,然而,有些建议截然相反。”为此,女孩在听取各方意见的同时,果断做出取舍。经过一番周折,一台让全体师生满意的晚会拉开序幕。

此外,她积极为弱势群体策划募捐活动,用心陪伴受到病痛折磨的孤儿,并把快乐带给他们。

成功秘诀2:涉猎不同种类课程

“以前,我只知道一道题目配一个标准答案,每次我总是尽力寻找答案。等我进入国际高中后才领悟,一道题目竟然有许多答案。”科教育集团上海校区2013届毕业生叶牧青如是说。如今他已经前往美国康奈尔大学继续深造。

读初中时,父母经常向叶牧青灌输出国留学的理念。之后,懵懵懂懂的小叶在父母的安排下,直接放弃中考,进入我校求学。

新学校奇特的教学方式让叶牧青大开眼界:课堂的主角不是老师,而是学生。比如:男孩会主动寻找生活中所涉及的有趣的物理现象、物理知识,整理相应素材后,在课堂上,用英文详细阐述其原理,并提出疑问。老师会及时更正他的错误、回答他的问题。全新的学习方式让叶牧青进步飞快。

在这里,小叶选修了全球展望及独立研究。每当老师布置一项课题,他会通过各种方式搜集资料,且通过不同角度看待问题,这彻底打破了男孩原有的思维模式,他的知识面变得更加宽泛。

更让叶牧青惊喜的是,每学年,我校学生可以选修不同科目,给自己制定独一无二的课程表。“我尝试过文科科目和理科科目,学习过不同种类的课程。学校丰富的课程成为我进入美国名校的砝码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