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教育局:小学生在校时间不得超6小时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东莞市教育局:小学生在校时间不得超6小时

委员提案:学校不得随意改变作息时间部门回应:

今年的市“两会”上,曾有市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学校不得随意改变作息时间的建议”提案。昨日记者获悉,市教育局对此份提案进行了回复,称将引导学校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确保学生每天在校教育教学活动时间(含早读),小学不超过6小时,初中不超过7小时,普通高中不超过8小时。

委员调查:在校时间超10小时

“关于学校不得随意改变作息时间的建议”提案显示:目前,东莞市义务教育阶段,尤其是初中阶段学校,普遍存在作息时间安排不规范的情况。市政协委员黎平的调查情况也显示,东莞市很多学校(含高初中)增加和延长学生上课和学习时间,周末补课(主要是高中)之风又盛行起来。学生一天除早读外还有午读、晚读。一天超10个小时在教室,周末还要补课。另外,绝大多数普通高中学校,周末都在进行补课。

部门回复:严控在校学习时间

市教育局称,接下来,该局将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减轻学生学业负担。

首先,敦促学校严格控制学生在校学习时间,确保学生每天在校教育教学活动时间(含早读),小学不超过6小时,初中不超过7小时,普通高中不超过8小时。其中,寄宿制学校学生晚自习时间义务教育阶段不超过2小时,高中不超过2.5小时;晚自习结束时间,义务教育不超过21:00,高中不超过22:00;早上统一起床时间不得早于6:30。

其次,市教育局将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活动,加强对学校作息时间监控,对违规行为将对学校负责人进行问责。(记者陈臣)

(来源:广州日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