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让我们的生活更多彩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史燕来和她的早教事业

在史燕来的记忆里,最为珍视的礼物其实挺不起眼,"是我们一家幼儿园的老师们手工制作的香皂。"但是这块粉嘟嘟、亮晶晶的香皂却让史燕来捧在手心里足足端详了5分钟,"舍不得放下来。就琢磨我们的员工多可爱,她们利用业余时间制作,又赶着节日那天上班前摆到了我办公室的桌面上。可见她们对公司、对早教事业都充满着感情。同时也让我深深感动,员工心里有我,没白干!"

在红黄蓝教育机构,"团结、拼搏、务实、创新、快乐、奉献"的企业文化已经感染了每一个与之相关的人,"很多孩子的家长会被公司良好的氛围感染,最后就成了我们中的一员。"就这样,作为中国儿童早教事业的先行者,"红黄蓝"不仅装点着"祖国花朵"们的世界,也悄然改变着与之相关的人们的生活。"红黄蓝",让每个人的生活都更加多彩……

企业规模越大,越得重视工会工作

虽然工资不是特别高,可红黄蓝幼儿园的校车司机杨师傅工作起来总是充满干劲儿,"一是天天和孩子们在一块,感觉自己都年轻了;二是公司的氛围,让人觉着特别快乐!"原来,因为杨师傅出车从来都准时并且安全,公司领导看在眼里,常常表扬杨师傅,这让他感受到了尊重与认可,"这可不是多给点儿工资能取代的"。

杨师傅所感受到的这种氛围,其实正是史燕来一直以来在公司中努力营造的和谐、快乐、健康的工作氛围。作为企业的掌舵人,史燕来深深明白:"企业发展离不开企业文化,而一家企业的文化是体现在每一名职工身上的。企业越是发展壮大,就越需要工会组织发挥作用,做大做强企业文化。"

对于红黄蓝教育机构的工会工作,史燕来有两个方针——"用对人"和"给政策"。红黄蓝教育机构工会主席蔺玉华在2010年被评选为北京市劳动模范,并且与史燕来搭档多年,作为企业高管对于公司的发展和要求也有着更深的理解。蔺玉华当选工会主席,让史燕来对于工会工作更放心,也更寄予厚望,可以说,这个人是用对了。目前,红黄蓝教育机构已经成立公司工会和全国各园所分会,基本实现全覆盖,并积极发展职工加入工会。

每年二月份,红黄蓝都要召开公司管理层年度总结会。而在此之前,史燕来都要与蔺玉华就本年度企业工会发展的目标与要求进行讨论。讨论结果则会在公司管理层会议上进行汇报、传达,做到上下思想统一,活动一致。

对于公司工会工作,蔺玉华表示:"工会的发展需要企业决策层的支持。无论在政策倾斜还是资金支持方面,红黄蓝教育机构都非常重视并做到位了。这让企业工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工会是纽带,牵系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

"阿姨,您平日里帮小陈带孩子,大大支持了她的工作。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们代表园里来看望您来了!"2013年3月8日,北京红黄蓝方庄幼儿园工会的工作人员踏进了员工小陈的家门,慰问帮小陈带孩子的婆婆。在北京红黄蓝方庄幼儿园,像小陈一样把孩子托付给"婆婆妈妈"的职工,还有好几位。为了感谢这些默默奉献的家属,幼儿园工会才选择在"三八"节这天上门慰问。而这一温情举动,也让辛苦带孩子的老人们倍感贴心。

这样的例子,在红黄蓝还有很多。从改善职工宿舍条件,联络外单位资源举办单身职工联谊,到组建职工艺术团……只要能维护职工权益,工会就全力去做。

温情服务的同时,红黄蓝的决策层也清楚地知道,想要留住员工,最好的办法是保障职工发展权。"在红黄蓝,能学到先进的教育理念,而且,每个岗位都有明确的晋升通道,只要努力就有发展前景。"这已经成为每一个红黄蓝员工的共识。近年来,企业工会和公司一道,将员工的职业培训做得有声有色。在红黄蓝,员工可以通过全国四级培训体系、网络全时培训等方式获得专业质素提高,并能凭借优异的职业表现当选企业"岗位标兵"。有了对发展的预期,职工在红黄蓝工作更安心、更勤奋,"公司里,十年的老员工有很多。"

共享发展成果,和职工共患难也同甘甜

说起与职工共患难也共享发展成果,史燕来不禁打开了话匣子。她讲起2003年SARS非典疫情席卷北京前夕,为了保证职工和儿童的安全,红黄蓝幼儿园暂停运营了。史燕来撵着每一名员工回到老家,却扛着巨大的资金压力,承诺基层员工的工资不会减少。"那时公司实行的是倒薪制,就是职位越高薪水越低。公司高管每人每月才300元,而一线员工的工资保持不变。"

幼儿园停业了,可孩子们的教育不能停。教师每天给孩子家长发送短信,布置教育要点和亲子互动活动。"很多让人感动的故事,有一名员工她家在深山里,没有手机信号。她每天都要赶十几里山路,爬上最高的一座山的山顶,举着手机,才能将给家长们的短信发出去。就是这么艰难,她也一天都没有间断与家长和孩子的沟通。"

"这样可爱的员工,怎能不与她们分享企业发展的成果?"一起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史燕来与她的员工之间也远超越了劳资之间的关系。去年史燕来生日时,她被员工们"骗"到了培训会上。一进门她便被蒙上了双眼,再睁眼时,她已经躺在了员工们用手臂组成的"床"上,大家贴心地说:"史总,您工作太累了,躺在我们臂弯里好好休息一下吧。"史燕来的眼泪再也忍不住,断线珍珠般地涌了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