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书夜读”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捧书夜读”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新华网昆明4月10日电北京三联韬奋书店近日开启“24小时营业”的试运营期,迎来一片叫好声。在网络书店的冲击下,实体书店的生存环境每况愈下,三联韬奋书店在这个时候尝试“不打烊”,可谓逆势而上。

但细细一想,作为文化中心的北京,确实需要这样敢于试水的先行者;捧书夜读,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

在网络越来越普及、手机越来越高端的今天,阅读趋向碎片化。我们似乎已经没有耐心去细细品味书页中的长篇大论,反而被无数琐碎的信息所笼罩。地铁上清一色的手机“低头”族,甚至连报纸的生存空间都越来越小。

“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五柳先生读书的状态令人神往。“其怡情也,最见于独处幽居之时。”英国哲学家培根更是将读书看做怡情之举。

书店“不打烊”并非三联首创,有台北文化地标之称的诚品书店,便常年全天24小时恭候爱书人的到访。诚品,不仅被标榜为书店经营的模范,更成为读者心里的天堂。

2014年,“全民阅读”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国家对实体书店多有扶持。以“生活、读书、新知”为名的三联书店,正在将扶持优势转化为实际行动,践行着邹韬奋先生“竭诚为读者服务”的理念。

“过期的旧书,不过期的求知欲。”在夜晚温暖的灯光下,捧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细细品读,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来源:新华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