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春游遇车祸致8死 遇难者家庭获赔10万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救援人员在海南省文昌市东阁镇的事故现场展开救援

记者从海南省相关部门获悉,4月10日上午,海南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欣才学校组织学生春游,11时许,一辆载满小学生的客车发生侧翻,当场造成8名小学生死亡、10多名小学生受伤。

得知海南小学春游大巴侧翻事故后,正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李克强总理立即指示海南省,尽全力救治受伤学生,细致做好学生心理抚慰和相关善后工作。针对春夏季校外活动较多的情况,他要求教育部门会同有关方面加强管理,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严防发生意外。

综合新华社4月10日电

有孩子被甩出车窗外

据了解,4月10日上午,海南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欣才学校租用海航休闲车队大巴组织学生春游,约11时许,其中一辆车牌号为琼A20161的客车在文昌市东阁镇宝芳路段侧翻,经初步核实,当场造成8名小学生死亡、32人受伤,其中4名重伤。

当天下午,“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博发布消息称,在事故车上,有孩子是被甩出窗外,造成死亡和受伤。公安部提醒,春季出游增多,家长和老师要提醒孩子们注意交通安全,学会自我保护,特别是乘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民办学校私自组织学生春游

澄迈县与文昌市已紧急建立联动机制,经初步了解,发生事故的学校为澄迈欣才学校,2006年被批办为民办学校。4月10日,该校未上报任何主管部门,擅自租用14辆大巴车组织586名学生到文昌春游。当天上午11时许,其中一辆大巴车行经文昌市东阁镇宝芳路段时发生侧翻。

记者从海南省文昌市人民医院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学生春游侧翻伤亡事故中受伤的32名伤员状态稳定,其中住院的16人已全部转去海口地区包括省、市人民医院、海医附院、农垦医院4家3甲医院。

雨天路滑司机操作不当所致

侧翻事故原因初步查明,事故发生时,车队行驶道路不是能正常使用的道路,为正在施工的道路,同时雨天路滑,司机操作不当。

目前,肇事司机赵某、该校校长,均已被警方控制。

海南省安监局应急救援处处长孙志毅表示,事故车辆没有超载,荷载47人,实载47人。

遇难者家庭获10万抚恤金

截至当天13点,文昌市、澄迈县两市县已向死者家庭先行垫付每位10万元的抚恤慰问金。

目前,澄迈县已经成立两个小组,一个是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现场抢救处置小组,另一个是由县委副书记、县长为组长的学校安抚稳定工作小组。现在,澄迈已清点回校学生名单并通知家长领回,减少人员聚集造成混乱场面;与文昌方面积极对接,力争尽快准确掌握死伤人员身份、家庭情况,全力做好善后工作。

事故发生后,海南省保监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目前保险理赔工作已经启动。

经过全省各保险公司理赔部门逐一核实,国寿财险海南分公司承保了事故学生“学生平安保险”,其中死亡伤残赔付每人2万元,医疗为每人1.5万元。

而事故大巴被保险人海南航空休闲租赁有限公司在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投保了交强险、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由于车辆损失及车上人员伤亡对应的险种为车辆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及客运承运险,伤亡人员可能无法获得赔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