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户口登记4岁无法上学 医院病历离奇失踪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希望小松的户口问题尽快解决,早日回到学校

户口“缩水”4岁8岁男孩上学难

出生证明标错日期,医院病历找不到了,改户口成问题

城市晚报讯“奶奶,我什么时候才能上学啊?”今年8岁的小松,看着小伙伴背着书包上学,自己只能在家待着,有时急得直哭。出生证明的日期错误,导致户口本上登记出错,令小松没法办理入学。户口所在地农安县合隆镇派出所更改户口要根据小松出生的吉林新华医院开具的病历证明,而新华医院现在却找不到了当年的病历。

昨日,家住农安县合隆镇拉拉屯的饶大娘抱着孙子满面愁容,本应在学校里学习的小松,却依然待在家里,没办法上学。饶大娘比着小松的个头,“这都一米二了,哪是四岁的孩子!小松都八岁了。”

2013年8月,饶富东带着儿子小松办理入学手续的时候,孙菜园子小学老师发现小松户口上的出生日期是2010年1月29日,当时校方老师表示学校不能为小松办理入学。即便饶富东一再重复孩子的出生日期是2007年4月18日,按照户口上小松才4岁,怎么能上学呢,虽然从小松的身高上看孩子是不小,但是没办法证明小松的年龄。

孙菜园子小学校当时出于对小松情况的考虑,也明白是户口出现了问题,让饶富东一边办理户口问题,一边让小松先上学。等户口办理完毕,再将入学手续补上。“谁知道两个月还是没能弄明白户口的问题。”饶大娘说,最后户口的问题没能解决,小松就被学校“退”了回来,“没有学籍学校哪敢收啊。”

派出所不能没有凭据地给改写户口,今年2月份,小松的爷爷再次到小松户口所在地农安县合隆镇派出所询问情况,派出所民警称,更改户口需要相关的证明,像小松的这种情况很特殊,户口和年龄不符的只要将出生证明更改过来,就可以更改户口,也可以凭借出生医院所开的病历证明,来更改户口。

出生证明错得离谱

小松的户口本出生日期是2010年1月29日,小松父母的结婚证颁发日期是2011年4月19日,小松的户口本落户日期是2013年4月24日,而小松的出生日期是2007年4月18日,这些日期已经让饶家人非常混乱,关系到小松上学的户口日期还被出生证明“束缚”着。

户口是按照出生证明的日期落的户,小松的出生证明上的日期是2010年1月29日,而小松的出生日期是2007年4月18日,这一天全家都记得。小松出生的医院是吉林新华医院。

为什么出生证明上的日期是2010年1月29日,这个问题饶家人也说不清楚了。“孩子出生后,应该是饶富东开的证明,但是出生后多久就不记得了。”饶大娘也很后悔当时没有亲自去办理。饶大娘推断有可能是由于小松的妈妈2007年的时候只有18岁,和饶富东还没有办理结婚证,小松出生后一系列手续都没能办理完整。

医院的病历离奇“失踪”

小松的爷爷多次向吉林新华医院询问,起初,院方称不能将出生证明随意更改,这让饶家一度陷入了困境。今年2月份,合隆镇派出所民警已经对饶家提出了解决的关键—当年小松妈妈在吉林新华医院生产的病历证明。这个“出口”让饶家看到了希望,前不久,饶大爷专门又到吉林新华医院去了一趟,工作人员称,医院曾经搬一次家,很多资料病历没有整理出来,需要找一段时间。

昨日上午,为了让小松能够上学,饶大娘再次打电话到吉林新华医院询问查找病历的事情。拨通了吉林新华医院的电话,医务科的工作人员称,“除了搬家以外,资料病历等还被水泡过一次,小松妈妈的病历找不到了。”

据了解,医院的病历要求保存30年以上。对吉林金华医院病历丢失情况,工作人员没做更多解释,希望医院能够找到小松妈妈的病理,尽快解决小松的户口问题,让小松尽快回到学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