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家校携手预防中小学生溺水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教育部要求:家校携手预防中小学生溺水

教育部基础教育部门日前发出通知,就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按照教育部预防溺水有关工作要求,做好教育管理、家校配合、联防联控工作,切实降低溺水事故发生率,减少学生溺亡人数。

通知要求,各地要深入开展预防溺水主题教育。要利用各种方式让学生明白私自下水游泳玩耍的极端危险性以及上下学路上的溺水隐患,使防溺水常识人人尽知。同时要让学生掌握预防溺水知识和遇险逃生、自救互救技能,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实到农村学生、男学生、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

通知指出,各地要提醒家长履行监护责任。要尽早召开一次预防溺水专题家长会,告知家长认真落实监护人职责,切实承担起学生脱离学校监管后的看护责任。为使家长明确预防溺水要求,通知还附有《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发到每一名学生家长包括因外出打工等原因长期不在学生身边的学生家长手中。

(来源:光明日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