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揣300元泡20天网吧 父亲查遍所有网吧找寻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16岁初三男生离家出走,父亲没日没夜辛苦寻找,母亲着急病倒入院。20天后,父亲竟在网吧内找到孩子。此时王先生的儿子早已身无分文,小脸蜡黄,浑身上下脏兮兮的,但是眼神中却透着对游戏的渴望。儿子离家出走20天,难道都是在网吧中度过的?一想到这些,王先生的心中就隐隐作痛。

骑车夜寻20天
在网吧内找到孩子
"回家吧。"王先生看到儿子时,儿子小海(化名)不仅青眼圈,而且满脸的油腻。
"好。"小海平静地回答。
一个是因寻找儿子而极度疲惫的父亲,一个是痴迷游戏而十分憔悴的孩子,但他们见面后除了这简短的对话外,再没有任何交流。
小海随着父亲走出网吧。一路上,小海一言不发,回到家中,他既没洗脸也没吃饭,直接倒在床上睡起了觉。王先生说,出走20天的儿子能平安找到,自己的努力也算有了回报,但他对孩子的未来却有些绝望。
昨日,王先生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找孩子的20天里,每天下班后,他就骑着电动车前往各大网吧,每到一家都要走进去看看。而当他最后找到儿子的时候,儿子正在网吧内看着他人玩游戏。孩子的小脸蜡黄,但眼神中却透着对游戏的渴望。身上穿的浅蓝色羽绒服已经脏成了黑蓝色,脸上也是脏兮兮的,似乎很长时间没有洗过。王先生看到,与出走前相比,儿子瘦了一圈,看着他憔悴的面容,王先生的心里有气,但又舍不得指责、打骂孩子。
查遍沈城网吧
老板有时还不让进
    王先生回忆,2月22日,小海便离家出走,父母判断他肯定是去了网吧。3天后,王先生在铁西区一家网吧内找到了小海。王先生将小海带回家,正当他锁车的工夫,小海一闪身就跑没影了。王先生赶紧骑电动车在家附近寻找,但是直到2月26日凌晨,也没找到孩子。
小海失踪的这些日子,王先生跑遍了沈阳市的网吧、旅馆等可能去的地方。由于白天还要上班,他只能下班后骑着电动车满城寻找,一找就到半夜,每次都是电动车没电了,他才推着车回家。
王先生说,回到家后虽然很累,却难以入睡,脑海中都是小海的身影,"小海离家20天,我没睡过一个安稳觉。"王先生说,儿子离家出走后,小海的妈妈急得病倒住了院。
在寻找小海时,每到一家网吧,王先生都会走进去,逐个座位进行寻找,有时网吧老板会过来询问他干什么,王先生表示在寻找儿子后,有的老板表示帮着留意,而有的老板则气急败坏地将他赶出来。"一些网吧我去过很多次,老板都认识我,人家心情好的时候就让我进去,心情不好就不让我进。"王先生苦笑着说。
    儿子痴迷网游
    成绩下降后来还辍学
    王先生说,儿子小海痴迷网络游戏已经很长时间了,也多次离家出走,而这次离家20天不归却是第一次。
    王先生表示,此前小海跑到网吧一两天,等到身上没钱了也就回家了,但这次是小海离家出走最长的一次。"这次他身上有300元钱,是过春节收到的压岁钱。"
    事后,王先生从儿子的嘴里得知,出走的20天里都是在网吧内度过的,每天就吃一顿饭,其余的钱都用来交上网费。困了就躺在网吧的椅子上睡一会儿,醒了就继续玩,有时坐得时间太长,就到网吧外面散散步。
"如果你不找我,再过一两天我自己也要回家了。"小海说。
    "痴迷玩游戏,小海的成绩直线下降,本来今年是要参加中考的,但是他这个样子,也没法继续上学了,年前就已经辍学。"王先生无奈地表示。
    最初只是消遣
    后来竟痴迷成瘾
    小海读初一时,还没有接触网络游戏,但很多同学都已经是游戏高手,同学之间交流最多的就是网游,小海也对同学描述的网游世界充满了好奇。后来,在同学的带领下,多名同学一起去网吧。
    "刚开始,小海并没有这么迷恋网络游戏,只是将网游当做一种消遣,偶尔去网吧玩玩。"王先生说,从初二开始,小海去网吧的次数越来越多,学习成绩也直线下降。再后来,竟然为玩游戏开始逃课、逃学。"我骂过他,打过他,也给他讲过道理,可都不管用。最初能好上两天,可后来说也是白说,他根本听不进去。没办法,我只好给他办了网,让他在家玩,至少我还可以对他进行限制,每天让他玩一两个小时。"王先生说,限制上网反倒是让儿子觉得不过瘾,在家中玩了两个月后,再次去了网吧。由于玩游戏的瘾越来越大,小海再也无心学习,2013年年底就辍了学。
    网瘾如果不戒儿子未来何去何从
    小海回到家后,王先生与小海进行了一次谈话。"我告诉他,我和他妈妈这20天都是如何过的。不知道是这次谈话触动了他的内心,还是因为在外玩得太累了,总之,现在小海没有再往外跑。"王先生说。然而小海终日在家无所事事,状态也日渐消沉。王先生决定,将小海送到农村亲戚家暂住,换一个环境,让小海真正地平静一下,也让他思考一下未来的人生。但是对于小海的未来,王先生却很迷茫。"我想让孩子回学校学习,但如果小海不能戒掉网瘾,那他的未来又该何去何从?"王先生有些不知所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