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带男生进宿舍帮升XP 宿管阿姨:没门儿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多名女生询问能否带男生进入女宿舍帮忙升级XP系统!在这里我统一答复:那就是没门儿!……”最近几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宿管阿姨霸气的“机智留言”着实在微博上火了一把,一块小黑板上,时髦的宿管阿姨用网络热词神回复想“偷带”男生进宿舍的女生。不过扬子晚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这块搞笑小黑板并非出自南京中医药大学宿管阿姨之手。更乌龙的是,微博上还有“湖南怀化学院阿姨真机智”的版本,内容和南中医如出一辙。有网友猜测,这又是360公司的一次“机智广告”。扬子晚报记者焦哲蔡蕴琦

南中医“反转”闹乌龙

官微转发:“南中医宿管阿姨幽默告示”

4月8日,“仙林大学城”微博发布“南中医的宿管阿姨真机智”这条微博在南京高校中迅速传播。网友发现,微博发布的照片中,一块小黑板上霸气地写着,“近日,多名女生询问能否带男生进入女宿舍帮忙升级XP系统!在这里我统一答复:那就是没门儿!!怕电脑不安全就装个360!阿姨也年轻过,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想什么!且行且矜持!落款是宿管阿姨。”

对于这样一个特别的宿管告示,网友们看了之后都惊呼宿管阿姨“太有才”。一来阿姨对最近发生的新闻时事很了解,并且能够准确、生动地表述出来。既知道微软公司关于停止XP系统更新服务的事情,从文字表述上来说又知道最近很火的“文章事件”和“马伊琍体”。这些说明阿姨是个熟悉网络、常看新闻、了解娱乐圈的“潮人”。当天,在高校微信朋友圈里,这块小黑板也成为讨论的焦点。

记者注意到,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官方微博第一时间转发了这条微博,调侃道,“机智的宿管阿姨”。

官微辟谣:宿舍留言板是白板不是黑板

不过,南中医官微很快删除了这条微博,“我们在学校宿舍找了一圈,没有发现网上转的这块小黑板。”南京中医药大学宣传部刘丹青老师告诉记者,微博发布后,引起了不少南中医学生的关注,“不少学生挺好奇,究竟在哪幢宿舍楼下?”刘老师告诉记者,南中医宿管站留言板通常是“白板”,并非图中的小黑板。“我们刚开始有点怀疑,经过宿管站排查,证实了这块黑板并不是南中医的宿管阿姨写的。”刘老师介绍说,“仙林大学城”微博博主回复说,微博日常由几名学生管理,当天这条微博是哪位同学发的,并不清楚。“有学生告诉我,4月4号时,他曾在微博上看到了同样的一张图,当时署名的学校并不是南中医。我们猜想,是不是有南中医的同学转发了这张图,却被误解成原创的了。”

记者求证真伪

这块“黑板”还有湖南高校版本

记者浏览微博发现,诸多微博账号热转的“南中医的宿管阿姨真机智”,均出自“仙林大学城”4月8日发布的这条微博。就在4月6日,实名微博账号“老胡微谈”发布了“宿管阿姨霸气侧漏啊,你让那些女生们情何以堪!”这则消息,图片中的小黑板和“仙林大学城”发布的一模一样,这条微博的转发量超过600条,350多人点赞,热度更甚一筹。

不过博主老胡并未标注这是哪所学校的,来自网络,具体信息不详。在人人网上,“机智的女生,更机智的宿管阿姨”热门帖发布了据说是湖南怀化学院女生宿舍宿管阿姨的公告:“近日有多名女生询问是否可带男生进入女生寝室帮忙升级XP系统……阿姨也年轻过,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想什么!且行且矜持!”内容和南中医的如出一辙。“听说是怀化学院,阿姨真有才!”显然,发布者对学校并不确定。

“软广告”之说被否认

网友猜测:是360公司的广告?

记者注意到,在微博留言中,有部分网友发出了不同的声音。网友“钥之Nicholas”调皮地@了360安全卫士,“真机智的广告[偷乐]。”有网友更直白,“一看就是广告啦,别闹了。”

采访中,有学生告诉记者,4月初,在多个营销账号中,就出现了类似的小黑板。“十有八九是广告。”记者通过网络搜索也发现,类似的通知在之前也在网络上出现过,具体来源出处不详。有一些思维活跃的网友也表示,大家别光看热闹,这个告示其实是国内IT公司的一次策划推广“软文”,比如360公司。

360回应:此事与我们无关

众所周知,4月8日过后,微软官方停止对WindowsXP系统提供安全服务,但在国内仍有大批打算继续使用XP系统的用户。据相关统计,在国内的办公电脑中,有55.5%的正在使用XP系统,数量可能高达几个亿。所以目前众多的国内网络安全厂商正在展开一场抢夺XP老用户的恶战。比如,奇虎360推出了“盾甲”计划。有业内人士认为,该公司目前采取的是用户流量的商业模式,即便为XP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保障,依然能够获取不菲的收入。

一些公司为了证明自己推出的系统防护计划才是最安全的,近期还邀请了一些黑客来模拟攻击XP系统,展开竞赛。有网友指出,如果这次“南中医最有才阿姨”事件真的是一次网络安全公司的广告推广活动,那也无可厚非,毕竟没有直接损害哪一个人的名誉或利益,从网络热传的效果来看,至少是为广大网友提供了一个茶余饭后的谈资,娱乐了大众。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此举对南中医这所学校的女生形象有所诋毁。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360公司公关部门的方芳女士。她表示:经与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后确认,这不是360公司进行的策划活动,和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她介绍说,公司方面也注意到了这则消息,也很感兴趣,相关工作人员网上调查了一下,早在XP系统宣布停止安全服务前,此消息就在人人网上大量出现了。至于具体来源是哪一所学校,也不能确定,“每所学校的学生都说是自己学校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