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读好书,先买“黄金屋”?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要想读好书,先买“黄金屋”?

古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然而如今在全国多地,学区房价格一路飙升:如在北京某知名小学学区内,10平方米“蜗居”售价300万元,不但不打折,还得是税后。真可谓要想读好书,先买“黄金屋”。

近期教育部门出台文件,要求到2015年,19个大城市的全部小学和90%以上的初中实行免试就近入学。熟料还没等完全堵住“条子生”“票子生”,新一轮“拼房大战”却提前上演。

“梦想丰满,现实骨感”,免试就近入学的初衷不能不说是好的,但政策制定,需要细致调查和缜密研究。

众所周知,在我国多地特别是大城市,优质教育资源高度集中。然而“可怜天下父母心”,对千千万万望子成龙的家长而言,只要条件允许,谁愿意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且只要政策不变,天价学区房将来“出手”稳赚不赔,既是智力投资又是经济投资,何乐而不为?

遏制择校之风,推进教育公平,仅仅寄希望于“就近入学”等规定,显然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真正的治本之策,是从软硬件等方面推进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当原先的“好学校”与“差学校”之间“落差”缩小乃至消失之后,学区房成为“黄金屋”的闹剧,也就会随之成为历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