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论禁止留级需要差异化管理铺路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贵州省近日出台《中小学生学籍信息化管理实施细则》,其中明确规定学生学籍号以学生居民身份证号为基础,学籍管理实行一人一号,籍随人走,终身不变。同时还规定义务教育阶段不允许留级,不提倡跳级。(4月10日《贵阳晚报》)
   @张剑:要铲除留级现象产生的现实土壤,最根本的还在于学校要对学生实行差异化管理,通过差异化教学来满足不同学生的求知需求。一方面,教师可以通过平时的教学来探索不同学生的个体差异,并制定独具特色的培养方案;另一方面,这也要求学校对学生倾注更多的心血,比如通过加强学生课后反馈机制建设,来扫除学生课上盲点。而更为重要的,则在于我们的学校和老师,不能提前给学生贴上"好坏"的标签,不能以单一的标准来评判一个学生的优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