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诉说名校神话破灭:儿子称老师在课上教说谎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教育部检查组可能会问:作业多不多?科学实验课有没有安排啊?平时课程会不会占用体育和音乐课的时间呢?

标准答案是:作业一点都不多,45分钟就能做完;我们平时都经常使用实验器材,很喜欢科学实验;体育课和音乐课也是我们喜欢的课程,没有被占用……

连日来,广州幼升小"择校费"问题再度成为坊间热点。天价择校费的背后,是对名校趋之若鹜的家长群体。但昨日一位孩子就读于传统名校的家长却致电羊城晚报记者,诉说了一段见证"名校神话"破灭的亲身经历。

"老师今天让我们学说谎!"儿子简单的一句话让刘小姐呆立当场,半晌之后,她不禁后悔起自己当初择校的选择了。

几年前,市民刘小姐想尽一切办法,终于将儿子小希送入了广州市中心的一所名校。"说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一点都不夸张,几乎所有的家长削尖了脑袋都想让孩子进去,这所学校在最近的赞助费榜单上名列前茅,学生背景非富即贵。"四年过去了,小希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兴趣爱好发展也非常全面,甚至在区里还得过一些奖项。这让刘小姐在同事朋友面前颇为自豪,觉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几天前,小希放学回家却告诉刘小姐,当天班主任用了整整一节语文课的时间,让大家学习怎么说谎。班主任先是告诉孩子们,过几天,教育部可能会到学校来检查,期间可能会问大家一些问题。接下来,班主任就开始让孩子们背起答案来。

"如果检查组的人来了问你住在哪里?你怎么说啊。"小希由于是其他区的择校生,成了这个问题重点目标,班主任随即给出了标准答案:"你要告诉他们,我住在学校的附近,平时走几步路就可以到学校了。"

荒唐的问答一个接一个从老师的口中倒出,听得孩子瞠目结舌……"作业多不多?科学实验课有没有安排啊?平时课程会不会占用体育和音乐课的时间呢?"答案是:作业一点都不多,45分钟就能做完;我们平时都经常使用实验器材,很喜欢科学实验;体育课和音乐课也是我们喜欢的课程,没有被占用……

老师在课堂上循循善诱,学生在底下可炸开了锅。平时的作业一个半小时都做不完,实验室只有无线电兴趣班的学生才能使用,最喜欢的体育课和音乐课隔三岔五被讨厌的数学课占用……"我们的同学都不想听下去,可老师硬是将问题和答案重复数次,直到确认我们都会按照标准答案回答为止"。

最终所谓的"检查组"并没有来,但这堂"谎言"课却让小希陷入了迷惑之中:"为什么一定要我们说谎呢?"无奈之下,刘小姐只好将成人世界的法则提前告诉小希:你可以不说真话,但不要说假话。

"一个学校、一个老师无论优秀与否,把‘求真求实’四个字交给学生是最基本的要求,可偏偏名校连这个都没办法做到,让我以往所有的好感都荡然无存。"刘小姐说。记者许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