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老师用哲学思想讲高数 学生听得云里雾里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用哲学思想上高数课,你听过吗?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教师叶少钦看来,数学是哲学的分支,用语言讲就是哲学,量化之后就是数学。

“很多高数的概念用哲学的思想理解起来会容易得多。”叶少钦说,“在讲解函数的求导时,只会求一阶导,不会求二阶导;当你们求N阶导时,是因为你们知道如何求N-1阶导,归根结底还是求一阶导,这就是老子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思想。”

“叶老师用哲学联系数学幽默生动的上课方式,有趣又新颖,有些高数概念理解起来简单多了。”学生小李说。

也有学生称,哲学本来就深奥,再加上难懂的高数,听得更加云里雾里了。(记者李芳通讯员李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