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食物与营养知识纳入中小学课程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全国学生营养办日前召开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2014年春季视频调度会议,发布了《营养改善计划学生营养健康状况监测报告(2013)》。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说,“要进一步加强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将食物与营养知识纳入中小学课程,引导学生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

报告显示,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后,学生不能保证每天吃三顿饭的比例从2012年度的10.4%下降到2013年度的7.1%;6-15岁男、女生各年龄段平均身高同比增加0.4和0.6厘米,体重均增加了0.3公斤;西部小学男、女生的贫血率下降3.3和3.9个百分点。

刘利民要求,不要因为中央出钱了,地方、家庭的原有补助就减少,要真心实意地欢迎和鼓励社会团体、专家和志愿者等参与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要加快食堂建设进度,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确定食堂建设模式,加速推进食堂供餐。进一步加强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将食物与营养知识纳入中小学课程,引导学生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记者张晓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