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上海教博会中外合作办学最吸睛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为期三天的上海教育博览会正在此间举行,本次博览会的参展阵容堪称“史上最全”,而各类中外合作办学以及国际课程最吸睛。

是次教博会不仅有来自交大、复旦等30多所本土高校参展,上海纽约大学、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惠灵顿国际学校等多家沪上新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学校,以及德威国际、不列颠国际、英国学校等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也首次集中亮相。

此次新亮相的学校展位前,咨询者络绎不绝。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的展位前人气颇旺,它是上海第一所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批准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高中,且已在中国教育部备案。该高中中方校长王芳这两天忙着接待各类咨询人群,“按计划,今年招收150名中外学生,其中100名沪籍孩子,50名为外省市学生和外国学生,首批就收到四五百人的报名申请,我们择优选了100名,通知他们来参加笔试和面试。”

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说,他的孩子数学和英语成绩特别好,但是物理、化学很差,听说国际学校注重“因材施教”,所以特地过来探路。另一位在沪工作的安徽籍家长最关心的是,这些国际学校是否对户籍有特别要求。

此次展会中,中外合作办学展区占地面积最大,包括上海师范大学在内的多家高校均是首次参展。2013年,上海师范大学共有9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参加并且全部通过了教育部的评估。上海大学也已与29个国家的134所高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并已于北美洲、欧洲、亚洲等地区的大学合作建立了4所孔子学院。

截至目前,上海共建成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8个,共有5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自愿参加并通过了认证。(韦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