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小学生教学楼意外坠楼 或心理问题所致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小学生教学楼4楼坠下

事发江门紫茶小学为当地近期第3起校园学生坠楼事故专家呼吁加强心理疏导

江门蓬江区政府昨日通报称,本月11日上午11时,蓬江区紫茶小学北校区五年级学生吴某从该小学教学楼4楼坠下受伤,属在校期间意外坠楼。

据了解,这是江门今年的第三起校园学生坠楼事故。有专家表示,春季是孩子情绪变化多发期,家长要多加留心并加强沟通。

排除外力或他人因素

蓬江区公安分局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根据初步调查,目前事故基本上排除了因他人因素或外力作用导致该生坠楼。根据警方透露,由于家属当时情绪激动,暂时无法从家属处进行调查。而该生是意外摔伤还是自行坠楼,目前也还在调查中。

根据蓬江区有关部门对该起坠楼事件的通报,学生坠楼原因属意外。对于坠楼的细节,吴某的家长以“不想影响孩子治疗”为由,不愿意向记者透露更多。

吴某的家人表示其实他们也不太了解孩子具体的坠楼原因,“孩子不愿意说,我们也不知道。”吴某的叔叔告诉记者,在事故发生后,几家人都暂时放下工作来轮流照顾孩子,希望孩子能够早日痊愈。

伤者的伤情较稳定

记者昨日来到江门市中心医院骨科住院部找到了坠楼学生吴某。记者看到,吴某右腿包扎着,面部也受到了较严重的擦伤,右眼淤血明显。记者从吴某的病情记录上了解到,目前其伤情经过治疗较为稳定。

根据蓬江区方面对该事件的通报,事件发生后,吴某立即被送往江门市中心医院治疗。根据市中心医院诊断,该生目前右脚踝骨折,脊椎和肺部轻微压迫,身体其他部分无大碍。另外,该生目前情绪稳定,正在住院接受治疗。

关注:春季“心理问题”易多发

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许律琴告诉记者,由于春季气候变化快,人的情绪也容易发生波动,易抑郁、易多变成为这个季节情绪特点。

许律琴表示,春季家长要更加关注孩子的精神状况,“对孩子的过分溺爱,以及家长过分强压自己的观点给孩子都会导致孩子选择极端方式面对生命。”

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科医师朱锦烨也表示,家长一方面要从孩子简单、直接的情绪变化和肢体表现看出孩子问题所在,多与孩子沟通;另外一方面也要真正站在孩子的立场了解孩子所想所需,也不要随意批评指责孩子。

问题:校园心理老师“供不应求”

江门市教育局政体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一般各校都要按在校生比例来聘请心理辅导老师对学生进行心理课程传授。”但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江门学校持A级心理辅导咨询师证的比较少,部分规模较小的学校甚至无心理辅导专职人员。

此次学生坠楼学校紫茶小学负责人表示,目前该校专职心理教师仅有一名,且其负责三至六年级心理课程,一人负责超过20个班级的心理辅导工作。记者从蓬江区教育局了解到,尽管该局每年统一聘请专职心理健康教师,但是总体还是“供不应求”。

近期江门校园坠楼事件

事件一:女生疑“为情所困”坠楼

今年3月30日,鹤山沙坪中学一初二女生,疑“为情所困”从3楼自行坠楼,公安部门调查结果显示,女生坠楼排除他杀。另外,警方在其书桌和宿舍物品中发现钟某有陷入感情困扰的迹象。经抢救,该女生已脱离生命危险。

事件二:高二女生凌晨坠楼

今年江门首起学生坠楼事件发生在新会华侨中学。2月17日凌晨,该校的一名高二女生从宿舍楼6楼坠至3楼平台后经抢救无效身亡,而事故的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中。

事件三:小学生跳楼自证清白

去年12月11日,江门江海区江南小学五年级学生吴某坠楼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由于被老师怀疑盗窃2000余元,吴某选择跳楼自证清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