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要求中小学艺术课应不低于总课时的9%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中小学艺术课须不低于总课时的9%。这是记者从4月13日在全市中小学艺术教育课程改革推进会上获得的消息。

“推进中小学艺术教育课程改革首先要保证课程基础性、有效性和方向性。”市教委相关负责人称,我巿中小学艺术教育改革首先要保证课程的全覆盖,要保证包括残疾儿童在内的所有学生都有接受艺术教育的权利。

“艺术教育课程应该在一定程度上使艺术生活化。”该负责人称,中小学艺术教育要以学生是否获得审美愉悦体验为主要取舍标准,要确保艺术课程课时总量达到国家规定,即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艺术课程课时总量不低于国家课程方案规定占总课时9%的下限,鼓励有条件的学校按总课时的11%开设艺术课程。下一步,我市还将在广泛征求意见后,建立我市中小学生艺术素质评价制度和课程评价体系。

会上,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对重庆在中小学艺术教育课程改革中的探索予以了肯定,并表示将向全国推广重庆的一些好的做法。王登峰说,艺术教育在教育教学中具有重要的地位,但在实际教育教学中又往往容易被忽视。推进艺术教育发展,一是要政府加大投入,二是需要改进教师培养、培训模式,三是美育教育的目标要建立多渠道评估体系,要把对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统一起来。(记者匡丽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