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中小学生人手一张电子学生证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上海中小学生人手一张的电子学生证,在校外也将派上大用场。市教委主任苏明昨天在“民生访谈”时透露,力争3年内,在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专业性博物馆、体育场馆等校内外机构,以及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的学校,实现电子学生证读卡设备全覆盖。

电子学生证作为学生身份标识,为学生开展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网上网下学习提供了极大便利,目前上海为所有中小学生发放了130多万张电子学生证。同时,还全面推进学生社会实践“一卡通”信息平台建设,学生通过电子学生证到社会场馆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可实时完整记录其参加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等经历。

今后,电子学生证将“刷遍”各种校外教育机构,从而建立起学生校外实践活动数据库,全面了解校外教育情况。

苏明表示,“学生一卡通”也为相关校外教育机构和场馆落实学生优惠政策创造了条件。在推行电子学生证后,不少社会场馆接待学校组织的学生集体参观活动全部免费,而学生个人自行前往参观时,凭电子学生证也可享受免费或优惠。

目前,市教委还在与沪上图书馆协商,争取年内实现中小学生凭电子学生证,在全市200多家各级图书馆直接借阅图书。

(记者徐瑞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