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领跑高职教育发展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两会结束后,高职教育的发展前景成为了一个全新的热点话题。对于飞速发展的中国社会来讲,单线的本科教育已经没有办法满足企业对于职业技术人员的需求,而高职教育的发展也成为了教育部门关注的工作重点。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教育体制的改革再次被提上日程,其中有关职业教育的改革也成为了一大亮点。

高职教育的改革热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而如何选择一个教学好,环境好,就业前景好的高职院校,也成为了很多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

为了找到最佳答案,记者走访了多所高职院校,据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的招考部门介绍,最近两年,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该学院各分院都进行了深化的改革和发展,尤其是就业前景较好的几个热门专业。在前几天刚刚结束的自主招生考试中,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六个热门专业报考人数均超过了学院预期。家长们纷纷表示,之所以让孩子报考北大方正,正是看好了就业保障这一条。毕竟这关系到孩子未来,马虎不得。而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多年来与方正集团以及其他企业的长期校企合作,也成为了家长选择时重要依据。"我们的毕业生大部分都直接输送到了相关的技术岗位,实习时他们便在相关的技术部门得到了最直观最有用的经验,这样一来他们就更具竞争力,毕业后自然能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企业的认可。"该院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一直致力于扩大校企合作的覆盖范围。像软件技术工程分院、网络技术工程分院等分院长期以来都与方正集团及下属企业保持着合作关系,且学院内多个专业都设置了企业订单班,培养的优秀毕业生都直接进入企业工作。不仅如此,学院还聘请了多名企业的高级技术专家进行实训教学,这样一来,学生们不仅能学到专业的技术,还能始终接收到来自前沿的技术理念。近年来由于各大企业对于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激增,使得高职类院校输送出来的优秀毕业生有了更多的用武之地。与本科教育相比,高职院校所特有的"产教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为毕业生今后的就业提供了更加稳定的保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