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博会:“在线课堂”备受关注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2014第十一届上海教育博览会今天开幕。据悉,为期三天的教博会首次以教育国际化为主题,在线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和国际课程成了展会上最热门的关键词。展会首日已有不少家长前来为孩子升学、辅导咨询,沪江中小学接待了上千的学生及其家长。

"在线课堂?"很新奇沪江网走出新路子

教博会一开幕,不少中小学生家长和老师拿着展会门票,径直走到二楼的H7展位——沪江中小学,他们对"在线课堂"充满了好奇与期待。不少家长来到展位,了解沪江的网络课程——什么课程适合自己的孩子?中考临近,什么班级可以高效提分?……这些问题都代表了中小学家长们最心急的期盼。据记者了解,沪江中小学近年来与江浙苏地区的多所知名中小学合作,开创了传统教学之外的补充学习模式——在线课堂,学生不仅可以随时随地学习,而且可以和传统班级一样,拥有老师、班主任、同桌,享受在线实时答疑服务。这种教学模式不仅解决了学生的时间、地域受限的问题,而且在沉闷的教学过程中插入动画、音乐等元素,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他们能够在轻松娱乐当中掌握知识。展会期间,上海市教委基础教育处处长倪闽景专程来到沪江中小学展位,询问中小学在线教育情况,沪江的千千老师、Apple老师解释了沪江的在线教育模式,获得了倪处长等领导的的好评。

留学上海备受青睐

据悉,此次教博会除了吸引了香港大学、复旦、交大等30所高校集中展示各自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还有上海纽约大学、七宝德怀特高中等最新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学校,以及刚刚获批试点开展国际课程的几所高中亮相展会。

另外,来自上海市教委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在沪学习的外国留学生达到53800多名,来自18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70%以上为长期生,与2010年相比,留学生人数增加了30%。上海成为世界青年向往的留学胜地。

合作办学高中、国际课程受热门

记者注意到,七宝德怀特高中、市西中学国际课程等成了最热门展台,被前来咨询的家长围得水泄不通,最关注的问题包括如何招生、师资组成、毕业流向等等。

"从学校公开亮相到现在,每天的咨询电话不间断。"七宝德怀特高中中方校长王芳告诉记者,按计划,今年将招收150名中外学生,而目前已有四五百人报名,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据悉,该校已在月初组织了首场校园开放活动,让学生、家长与学校双方有相互的了解,"我们按照学生递交的材料进行筛选,再向他们发出邀请"。在选拨中,将采用面试加笔试的方式,从中发现学生兴趣特长以及个性的闪光点。校方也表示,特长并不是唯一的评判标准,但那些仅仅定位于"进名校"的家长和孩子肯定是不适合的。另据透露,该校还将在4月下旬、5月初开展校园活动日。

日前,上海21所学校获批开展高中国际课程试点,报名即将展开,这些学校也成了咨询热点。记者在市西中学展台了解到,该校开展的是IB课程,其中5个学期在学校国际部就读,1个学期到美国佛得谷中学就读。国际文凭课程分为母语与世界文学、第二外语、个人与社会学、实验科学、数学、艺术与选修等6个学科组,另外语文、历史、地理、政治四门中国高中核心课程也为必修。因英语授课,因此要求学生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这些都将在入学的面试中进行考察。"被学校预录取后,学生还要参加中考,成绩达到‘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方可被正式录取。"该校招生老师提醒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