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兼任国科大校长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14日在北京对外宣布,中科院副院长、院教育委员会主任丁仲礼院士兼任新一届国科大校长。此前,国科大校长由中科院院长白春礼院士兼任。

“作为新一届国科大校长,一定会切实地负起责任”。国科大新任校长、第四纪地质学家丁仲礼院士表示,按照中科院要求,切实推进科教融合,一切工作将以学生为本,将中科院最优质的科教资源集中提供给学生,为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后备科技领军人才。

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院士当天宣读国科大新一届领导成员任免通知后提出,国科大在未来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强基础学院建设,使之成为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大平台和引领示范;二是落实“岗位教授制度”并与中科院“特聘研究员制度”相结合,把中科院全院的骨干力量纳入教育工作,形成教学相长局面;三是推动国科大专职教师的科研工作融入研究所,实现校部科研与研究所科研的相溶相促。

同时,国科大今年起招收本科生,实施“小而精、特而强”的本科生教育,要争取在短期内形成有特色优势的本科生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造就出一批未来科技创新骨干和学科领域带头人。

国科大前身为成立于1978年的中科院研究生院,它是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曾培养出中国的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迄今累计授予近11万名研究生硕士、博士学位。2014年,国科大开始招收本科生。

基于中科院各研究所的高水平科研优势和高层次人才资源,国科大拥有独具优势和门类齐全的学科体系,并拥有一支由院系和研究所师资组成的高水平导师队伍。目前,国科大全校指导教师12658名,其中院士330人、博士生导师6185名,在学研究生4.12万余名。(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