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被撞伤,不要肇事者负责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老伯骑车被撞倒,却坚持不要肇事者负责自行车的轮胎被撞变形

车祸中老人受伤了,但他的宽容感动了众人。那一刻,连肇事者都觉得心头暖暖的。

昨日下午5点左右,思明区曾厝垵北路近仓里路口,一位老伯骑自行车左拐,要过马路到对面超市买菜。

后方一部皮卡车速度较快,正面撞上自行车后轮,老人应声倒地。皮卡车的急刹声很响,百米开外都能听见。

老人受伤了,起初,在场围观市民都以为,他会对皮卡司机“死缠烂打”。

快速到场的曾厝垵边防派出所民警于鲁川正要出面处理,老人率先发话了。“这是小事情,不需要麻烦你们,我自己起来。”老人一边说着,一边起身。

其实,老伯左脚的两个脚趾与地面摩擦,出血了,胯骨也有点淤青。

开皮卡的是个中年人,他连忙上前,一直询问老人的伤势。“年轻人出来工作也不容易,没啥大碍,就算了吧。”老人轻描淡写。

司机很不好意思,非要给老人钱,当场拿出500元,但老人坚持不要。

两人当街你推我让:司机硬塞,老人摆手不要。司机很坚持,最后老人推不过,说:“那你帮忙修下自行车吧。”

这是一辆残破陈旧的老式自行车,后车轮被撞得轮毂变形。民警说,按理皮卡司机应负全责。

恰好,附近有家修车店,店老板看了自行车,估算维修费要100元。

老伯的女儿赶来了,家属也很通情达理,一点没有为难肇事司机。

老伯叫郭启盛,年逾七旬,住在曾厝垵西边社,系厦大退休老师。肇事司机姓王。

此情此景,让民警于鲁川也感觉很温暖,老人的朴实、宽容,深深打动了他,也感动了肇事司机和围观市民。

短评

小车祸大感动

一起小刮擦,双方堵在路上破口大骂,甚至动粗,这样的场面并不少见。相比之下,这位老伯的行为,显得如此和谐。

老伯的宽容和通达,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们都应为之鼓掌。

正如民警所言,遇到这样的事,如果互相理解、包容,社会将更和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