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数百学生聚集抗议砂石厂噪音 政府介入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学生聚集表达对学校附近砂石厂和钢厂的不满。(网友“枫叶飘零-星星”摄)

由于长期受砂石厂和钢厂作业噪声的困扰,4月13日下午,宝鸡市陕西三和专修学院数百学生聚集表达对学校附近砂石厂和钢厂的不满,致使212省道交通受阻40多分钟,引发堵路事件。宝鸡市陈仓区县功镇政府表示,将协调搬迁学校附近砂石厂,并要求钢厂采取降噪措施。

学校附近砂石厂、钢厂作业声音大引学生不满

4月14日,陕西三和专修学院保卫科负责人郑鹏介绍说,13日下午确实发生了部分学生聚集抗议学校附近的砂石厂和钢厂噪声的事情,事情发生后,他们将大部分学生劝了回来,但还是有部分学生不顾劝阻,欲再次到砂石厂表达不满,后来在派出所民警和教师劝导下返回了学校。

"起因就是因为附近这砂石厂和钢厂施工时声音大引起学生不满。"郑鹏说,学校靠近砂石厂的那边刚好是他们学校的生活区和教学区。

"学校一直在与附近的砂石厂和钢厂协商解决这个问题,学校正在协商着,刚好当天学生休假,一些比较冲动的学生就准备去砂石厂表达不满,他们出去后,我们就赶紧把他们拦了回来。除了这些砂石厂与钢厂噪声困扰外,学校的吃水问题也比较紧张,都是天天靠拉水解决。"郑鹏说。

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县功派出所所长刘建让说,13日下午5点40左右,他们接到学校教师电话反映说,学校部分学生不满附近砂石厂噪声,准备堵路表达不满。接到反映后,县功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劝阻调解。

"我们去离砂石厂最近的地方去听了一下,确实有声音,但是否是噪音要由环保部门确定,我们与沙场协调后让他们暂停了作业。"刘建让说,他们去调解的时候,看到有很多学生提着塑料凳子已经在校园聚集,在劝解时,部分学生不听劝阻,冲出校园,将212省道堵塞,民警赶紧继续劝说学生,但不起作用,部分学生出现用塑料凳砸民警和附近村民的过激行为,与民警产生争执拉扯,民警破迫不得已用警用喷雾剂控制局面。后来在学校教师的劝导下,学生返回了学校,212省道交通因此受阻40多分钟。刘建让说事件的具体起因以及是否有人背后组织鼓动还需进一步调查。

学校所在地政府表示将协调解决搬迁沙场

宝鸡市陈仓区县功镇党委副书记姚永强表示,该学校反映的问题镇政府一直在协调解决,环保部门也进行过监测,数据在标准范围内。学校反映后,镇上也要求相关的钢厂采取降噪措施,并要求他们减少夜间作业,钢厂也采取了相应降噪措施,想办法降低噪音污染。

对于学校附近的砂石厂,姚永强说,由于当时长乐钢厂的建设,砂石厂才移到了现在靠近学校的位置,该厂各项经营手续齐全,学校反映后,砂石厂也采取了降噪措施。

"镇上初步意见是对砂石厂进行搬迁,现在该砂石厂只剩下部分砂石料需要处理,我们也会尽快协调解决这些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