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领导出省履职 多任新岗位行政一把手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广东高校领导出省履职多任新岗位行政一把手

顾展旭摄

日前,广东金融学院院长陆磊将任央行研究局局长的消息,引来大众对广东高校领导赴京任职的关注。其实,近年来,广东高校领导出省交流任职渐成趋势,且在新岗位多担任行政一把手。文/图记者徐静

3大特点

均为所属领域顶尖专家学者;

新岗位皆为行政一把手;

有的仍在原校当教授。

陆磊:

现任:广东金融学院院长

未来:或任央行研究局局长

据可靠消息透露,广东知名青年经济学家陆磊或将赴中国人民银行担任研究局局长一职。

资料显示,陆磊现任广东金融学院院长。2011年8月开始,他被任命为广东金融学院代院长,2012年7月升任院长、党委副书记。作为广东省引入的重要金融人才,他成为广东本科院校中最年轻的校长。

记者曾几次采访陆磊,他逻辑清晰,对专业问题侃侃而谈,对学校发展有自己的见解。近年,广东金融学院发展迅速。2011年获批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点,结束该校不能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历史。2012年,金融学院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第一届本科生。

央行研究局作为正局级单位,承担着“政策建议者”的角色,目前由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主管,纪志宏任局长。

陆磊此前曾在央行工作,此次如履新,应属重返央行。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显示,研究局下设货币理论与政策研究处、金融规划研究处等八个处室,涉及与货币领域有关的多个职责。

李元元:

之前:华南理工大学校长

现任:吉林大学校长

去年12月份,吉林大学55岁的校长李元元教授当选工程院院士。但在很大程度上,他也应是广东的院士。1987年6月硕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后,李元元一直在华工工作,从2003年9月起担任华工校长、校党委常委。2011年,他被任命为吉林大学校长。

今年“两会”期间,李元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吉林大学是中国最有潜力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一所大学,“我们正在朝这样一个目标努力奋斗着”。

原标题:广东高校领导出省履职多任新岗位行政一把手

徐安龙:

之前:中山大学副校长

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

与陆磊重返北京不同,徐安龙的最新履职,属职业生涯首次“进京”。

2012年12月4日,教育部确定徐安龙拟任职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试用期一年。今年3月19日,徐安龙被正式任命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1963年6月出生,江西鄱阳人。1985年毕业于中大生物系获学士学位。1996年在美国获博士学位后回国工作,2008年3月起任中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分管理工科科研、医科科研、协同创新工作。

记者在中大多次校内活动采访中与徐安龙有所接触,他大多会随身携带专业论文观看。2013年,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的校长任免宣布大会上,教育部评价徐安龙“业务功底扎实,学术水平较高,对高等教育的办学理念有着深刻的理解”。

曾益新:

之前:中大肿瘤防治中心主任

现任:北京协和医学院院长

广东省政府网站的人事任免消息显示,曾益新从今年2月份开始不再任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主任。与徐安龙一样,对中山大学来说,曾益新是学校的宝贝,也是广东医学界的“宝贝”,2005年11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为广东现有四位医学类院士之一,后又在2008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1997年海外学成归来,曾益新在鼻咽癌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2010年曾益新获广东十大创新人物。当年8月,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长;2011年底,曾益新开始担任北京协和医学院院长。

不过,在此后一段时间,曾益新同时兼任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主任、附属肿瘤医院院长。记者获悉,曾益新目前仍是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但在中山大学肿瘤中心和肿瘤医院不再担任职务。

贾益民:

之前:暨南大学副校长

现任:华侨大学校长

2011年,同样调离广东的还有暨南大学副校长贾益民。贾益民于2011年9月22日就任华侨大学校长,也是该校第七任校长。

1956年10月出生的贾益民是山东省惠民县人,是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华文教育专家和国际汉语教学专家、我国海外华文教育学科带头人,曾主编或主编兼总策划《中文》、《华文》、《初级华语》等多项海外华文教材或网络课程教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