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态度叫“学霸”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新华网南昌4月17日电长沙90后“女神学霸”20分钟征服英国剑桥、武汉“女神学霸”英语四级考出逆天的702分、江西“学霸寝室”4名室友两年获奖60项……

网络上不断爆出的各种“学霸”在获得网友“点赞”的同时,相信也勾起了很多人的校园记忆。谁不曾生活在“学霸”的阴影中?他们或是睡在你上铺的兄弟,或是隔壁宿舍的哥们,也可能是光荣榜中的杰出校友,他们拔尖的成绩让你压力山大,他们耀眼的光芒让你自惭形秽。

对于这些身边的“学霸”,有人心里像打翻了调味瓶,五味杂陈。“他们是只会死读书的书呆子,是应试教育的牺牲品”,有网友如是说;“成绩好有什么了不起,年年拿奖学金又怎样,只要我努力,比他们还厉害”,也有网友这样说。

其实,正如我们所见,媒体报道的这些“学霸”并不是只会死读书的书呆子,长沙“女神学霸”黄雨桐不仅长得美,成绩好,而且会弹钢琴,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江西“学霸寝室”的60项奖项中除了奖学金外,还有创业大赛、机器人大赛获得的奖,不仅学习好,还是发明达人。由此可见,很多“学霸”并非只会读书考试的“书呆子”“考霸”,而是全面发展,以学习钻研的精神对待一切感兴趣的事物。

每到5、6月份各大高校毕业季,“就业难”等字眼都会被媒体一再提及,一边是严峻的就业形势,另一边却是不少大学生沉迷网络、虚度青春,面临着毕业即失业的窘境。这里面固然有高校扩招、专业设置不合理、就业需求不旺等外部因素,但大学生的自身因素也不可忽视。有的大学生好不容易挤过了高考独木桥,以为进入大学就可以放松一下,或沉迷于网络,或花前月下忙于恋爱,或浑浑噩噩虚度时光,临到毕业,才发现自己一无所长。而那些他们曾经嘲笑甚至鄙视过的“学霸”,则在就业市场所向彼靡,早早找好了东家,他们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了。

“学霸”之为“学霸”,并非他们智力高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江西理工大学“学霸寝室”在宿舍楼熄灯后,台灯总是会再亮一个小时,被同学们戏称为“台灯寝室”;武汉理工大学一男生寝室6名学生全部获得了名校的录取资格,有同学把考研复习资料贴在天花板上睡觉前看……当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头悬梁刺股式的苦读,但可以将这种学习的劲头用在其他感兴趣的事情上,而不是作为虚度青春的借口。

“学霸”,让人觉得霸气外露的不是接近满分的雅思成绩、四六级成绩、满满的奖状,而是他们对待学习和人生的态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