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龙文1对1辅导为学生找学习症结直击期中考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期中考试在即,上海龙文教育专家根据经验,为同学们分析学习成绩不加的原因,制订一套成绩提高的"作战方案"。龙文教育专家提醒家长,孩子在为自己制订目标和计划时,家长也不妨参与其中,让这个计划更具实践性,也要不忘督促孩子,保持学习的主动性和新鲜感,帮助学生顺利跨越期中考试的学期"分水岭"。

龙文教育集团总裁刘映东认为,龙文教育坚持以培养学生终身受用的学习能力为己任,始终坚持以学生的成绩说话。在教育服务过程中,龙文教育优秀教师团队更加注重为学生学习找原因,量身定制1对1的个性化学习解决方案。有些家长百思不得其解,孩子成绩不好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是学习方法欠妥还是知识体系中有漏洞?针对这些问题,龙文教育集团总裁刘映东解释说,主要有以下五种原因。

第一,优裕养惰型

在对于孩子的教育当中,家长重"养"轻"教"的现象呈主流趋势。家长对孩子是重营养,轻锻炼;重智力因素,轻道德培养。从而造成孩子唯我独尊,不思进取,既没有人生目标,也不适应现实生活。

龙文教育支招:针对这种问题,龙文教育专家提醒家长,要给孩子树立一面旗帜,适度地给孩子制造危机感,让他们自立自强,自我奋斗。

第二,贪玩失度型

玩物丧志——通常这是一个贬义词,大家也都十分反感它反映的现象,所以对这个词也没有好感。"物,与心相对。"是心理之外独立存在的东西;"志,知也;知,接也。"是接触外物的感知能力。如果按照这样的解释,就应该是"玩物生志"。

龙文教育支招:龙文教育专家说,在平时的接触中他们常常发现有些孩子很聪明,不过就是选错了方向,过度沉迷于书本以外的东西。不过,此时家长无需过分担忧,要诱导孩子走向正途,所谓"裁以法度絮以仁"。

第三,积重难返型

在我国的教育体制下,很多学生"有心而无力",甚至在求学的路途中"筋疲力尽"。

龙文教育支招:龙文教育专家认为,家长要了解孩子的学习风格和方法,在孩子遇到困难时给予及时的关心和帮助,避免孩子产生无助感。

第四,三鼓而绝型

有些学生不仅在大考面前怯场,在小考前也怯场,一来二去失去了信心,一遇到考试就生畏惧之心。

龙文教育支招:龙文教育专家告诉这些家长,这类学生性格上的缺陷主要表现在意志薄弱,自制力不强,缺乏学习的坚持性和自信心,不能排除学习的困难和外来的干扰。此时,家长千万不要指责孩子,应该帮助其树立自信,激励其信念,赏识其能力,让孩子坚定决心,攻克难关。

第五,学乏师承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也是如此。学生没有学习并继承知识文化,学习缺少方法,这是成绩差的原因。
龙文教育支招:龙文教育专家说,全面提高孩子综合能力,创造性提出"学生个性化教育方案"的龙文教育可以帮助孩子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为每一位孩子提供只属于他的教育方案,打破长久以来的学生教育"大一统",将学生教育带入以多元智能发展为核心的全新教育时代。

作为致力于小学、初中、高中1对1辅导的个性化教育机构,龙文教育秉承"教育是一项良心工程"的教育服务理念,以精细化的管理和全程跟踪反馈的辅导流程赢得了广大家长和学子的信任。龙文教育教师会始终恪守教育承诺,为学生提供专业、一流的教学服务,让更多的学子放飞教育梦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