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真的可以上大学吗?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初中生可以直接上大学”这个新的概念引发众多考生家长的热议,家长们纷纷查证求实,那么,初中生真的可以上大学吗?记者就此类问题采访了北京市教委的赵主任,赵主任为我们介绍了初中生直接上大学的具体情况:北京已在部分高等教育院校试点招生,招生名额计划为585名。这意味着北京今年将有585名参加中考的考生可以跳过高中直接进入大专院校。

通过六年的实际教程研发,北京国际经贸学院“突破传统大学教育,初中生可直接上大学,创以企业为依托的特色职业教育。”以轻松娱乐的教学方式,形成放松互动的教学氛围,不断鼓励学生参与教学,发挥潜力并调动积极性,成为每一个教学环节的主角,享受学习的快乐和掌握知识的愉悦。而且校园内设施完善,校园内运动场、图书馆、各类实验室、标准学生公寓、食堂、超市等教学和生活设施十分完善。

据介绍,该校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创办。政府办学的背景充分保障了学院的健康发展,学院致力于“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目标,以“一切为了学生”为办学宗旨,以“因需办学”为方针,强调因材施教,激发学生潜力,鼓励学生全方位发展,经过五年的学习,完全可以将一名初中毕业生培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使其成人、成材、诚信,靠知识为社会做出贡献,体现人生价值。

针对有的考生家长提出的有关初中生跨越高中三年,直接上大学,会不会引起揠苗助长的问题。赵主任分析,学院并不是放弃高中课程,而是采用了科学的方法安排课程,每天6节课的学习时间,确保了学生学习的有效性和连续性。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习质量。抛开学生高中最后一年的整年复习时间和大学最后一年的找工作时间,这样为学生节约了2年的时间。由此看来,此类院校对学生学习时间的合理分配,是可以节省3至4年的学习时间的。

从教育结果上来说,此类学院将高中的高压全封闭式和大学的完全开放式进行了结合,不让学生学成书呆子,也坚决不让学生虚度青春,而是在扎扎实实学知识。所以,在这种理念下,初中生直接上大学绝不是揠苗助长,而是科学的遵循教育规律的创新的教学模式。为广大的初中毕业生营造出一个新的蓝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