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谢绝孩子自己带药 家长呼吁人性化操作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黄女士的儿子在本市一家民办幼儿园就读。最近孩子有点咳嗽,黄女士打算像以往一样,买点咳嗽药水让孩子带到幼儿园,请保健老师帮忙中午喂药,没想到被保健老师拒绝了。“老师说一定要有医生处方,才能帮忙给孩子喂药。”记者了解到,从4月份开始,不少幼儿园都开始谢绝孩子带药上学;如果带药,则一定要有医生处方。

黄女士告诉记者,清明小长假过后,幼儿园发了一份通知给家长,告诉家长如果要请保健老师帮忙喂药,一定要有医生处方。“以前根本不用的,孩子生点小毛小病我也不愿带他去医院,都是自己到药房买点药吃。中午那一顿就请幼儿园的保健老师帮忙喂,老师也一直都肯的。”黄女士怀疑幼儿园采取这个新举措,是因为外地幼儿园发生了集体喂药的事情,幼儿园想要撇清,不想惹麻烦。

记者了解到,近来本市确实有些幼儿园对服药的规定更加严格。浦东新区一所幼儿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举是从安全角度考虑,因为用药是一件很严谨的事情。

还有部分幼儿园表示,这项规定几年前就已经实施。例如上海市实验幼儿园就将服药制度在官网公布,要求“需要服药的孩子,家长必须持有孩子就医的病历卡”、“家长签字同意由幼儿园协助服药”等数项要求。园方表示此举是为了保障孩子的健康,以防范药物的误食或误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