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打击高考作弊早行动 收缴作弊器材200余件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湖北钟祥4月18日电(吴奇勇曾涛)2013年6月,湖北省钟祥市高考学生围堵监考老师事件在全国引起极大关注。今年随着高考临近,当地利用制售作弊器材非法牟利的违法犯罪活动又蠢蠢欲动,为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秩序,从3月上旬开始,钟祥市公安机关未雨绸缪,会同教育部门联手开展严厉打击销售使用考试作弊器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18日,记者从湖北省钟祥市公安局政治处获悉,钟祥警方日前根据群众举报,顺线追踪,在城区一宾馆内将涉嫌销售高考作弊器材的马某成功抓获,当场收缴无线电发射器、橡皮擦传输器、发射天线、充电器等作弊器材19件。

钟祥市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教育广大考生及家长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理念,发动群众,广泛获取作弊广告信息线索,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全面排查取缔销售作弊器材的窝点。加强专案侦察,对制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三无”电子产品、进行虚假宣传、组织考试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打击处理。

据了解,行动开展以来,钟祥市共出动警力200人次,上法制宣传课8场次,清除非法考试作弊“小广告”800余份,收缴涉嫌用于作弊器材200余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