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学生外出实践 租23辆大巴10辆有问题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巴被交警检查出问题,学生全部返回学校上课。”昨日上午,有学生报料称,东莞粤华学校近千名学生突然被通知取消社会实践活动。

昨日,东莞粤华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巴检查是学校联合东城教育办以及交警一起组织的,主要是为了确保学生安全,检查后发现23辆大巴中的10辆大巴存在问题,所以取消了该校小学、初中学生的课外实践活动。

等了半个小时仍不出发

昨日上午8时许,东莞粤华学校1200多名学生聚集在位于东城区同沙社区的学校操场,准备去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然而,焦急地等待了半个多小时之后,学校仍没有通知出发。

“我看到有很多人在检查我们准备乘坐的大巴,而且发现很多问题。”粤华学校初二学生小刘说,“真是太恐怖了,幸好都被工作人员查出来了。”小刘说。

大部分学生回校上课

昨日,粤华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准备载学生去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共有23辆大巴,其中10辆大巴被发现有问题。据介绍,被检出有问题的大巴有的轮胎磨损较大,个别车辆轮胎有翻新的情况,有的大巴则是保险和车牌号不符合,还有一个是因为司机没有带行驶证。

“这些大巴都是旅行社安排的,每辆车核载53人,我们发现问题就叫停了。”该负责人表示,因为大巴出现问题,小学、初中近千名学生没有按计划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改为回学校上课,而高中的300多名学生乘坐七辆没问题的大巴前往目的地了。

怎么突然进行大巴检查?学校负责人解释称,这项检查是计划之内的。“我们与东城区教育办以及交警方面之前就已经协调好,今天早上对所有大巴进行检查。”该负责人说。

“跟我们签约的旅行社是通过竞标得到的,车辆也是他们找的。”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已经向东城区教育办备案,程序上也没有问题。“我们学校每年都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因为近期的海南事件,所以我们对学生的安全就更加重视了。”负责人表示。

旅行社称从正规公司租车

昨日下午,承接粤华学校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广东中旅东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负责此次出行的车辆是从东莞熠通和鸿伟两家正规租车公司租借的,车辆都是通过年检、有旅游牌照的车辆,司机都有上岗证。该人士也想不通,为什么这些车辆会被检查出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