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所高校在北京招生不预留“二志愿”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新京报讯昨日,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联合公布今年高招政策,因今年北京高招本科志愿设置调整为“平行志愿组”方式,考生第一志愿组可填报两所平行志愿高校,除北化工外,其余4所学校均不再在京单独预留计划招收二志愿考生。

“北京今年一志愿实行平行志愿组填报,不太可能有二志愿高分考生了。”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负责人史贞军称,该校在京今年不专门预留二志愿计划。北科大、北邮及北林也是如此,不过,在一志愿不足时,仍会继续录取二志愿考生。

北京化工大学继续预留3%左右的在京招生计划,用于招收二志愿的理工类高分考生,但据该校招生办主任赵静介绍,去年该比例为5%,“但预留的专业一般是学校强势、优势专业。”

据了解,北化工、北科大、北林、北邮在京提档比例,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招办保证,只要考生服从专业调剂,且体检合格,就不会在提档之后退档,而北交大的提档比例则一般控制在102%以内。

各高校尚未透露最终在京招生计划数。但初步预计,除北化工计划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外,其余4所高校今年均减少在京招生计划。

提示

同分考生比单科

昨日,北京市考试院高招办回答关于投档原则、专业录取方式等问题时表示,今年北京市本科志愿投档时,将对同一科类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按总分从高至低排序,高分者优先投档。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将按先A后B再C的顺序,投档至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学校。

另外,每个考生每轮志愿只有一次投档机会,即考生一志愿A无论是否会被退档,都不会再被投至一志愿B。对于分数相同,且符合同一所高校投档条件的考生们,将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的成绩,对单科成绩高者进行投档,若单科成绩均相同,则同时投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