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女生愁作业 写信求助奥巴马获回复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留美女生愁作业写信求助奥巴马获回复

刘彦池展示奥巴马发自白宫回信奥巴马的回信受访者供图

4月2日,在美国洛杉矶高地中学读高一的重庆妹子刘彦池收到了来自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亲笔回信,奥巴马在信中鼓励她努力学习,成为一个有思想、有梦想的年轻人。昨日,15岁的刘彦池告诉记者,原来她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给奥巴马写信求助,“没想到一个月后就收到了他的回信,真的很开心”。

为完成作业求助奥巴马

“我在上‘国际问题’课程时,老师让我们思考两个问题进行解决。”当时刘彦池觉得,“国际问题”只有总统才能解决,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与其他4位国际留学生开始思考给白宫的奥巴马写一封信,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今年3月,刘彦池把信件寄往了白宫。“其实,我们根本没有想过会收到回信”,刘彦池说,写信纯粹是为了碰碰运气。

写信前花了一周查资料

“你们向奥巴马提出的是什么样的国际问题呢?”听到记者的问题后,刘彦池有些小得意地告诉记者,“第一个问题是:汽车尾气排放导致全球恶劣的空气质量问题;第二个问题就是:国际学生以后在美国的生活状况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不要小看这两个问题,我们花费了一周时间在图书馆查阅了三四万字的资料”,刘彦池表示,牛津词典都被她翻烂了,每天都要看资料到深夜才睡。洛杉矶的汽车尾气量很大,让她感到空气质量不好,“如果城市的发展与环境的保护不能成正比,那以后会受到更大的破坏”,刘彦池说。

一个月后收到奥巴马回信

4月2日,刘彦池和往常一样去学校上课,当天她收到了一封来自白宫的信。刘彦池说,当是她把眼睛揉了又揉,反复看了几遍,确定是寄给自己的后才小心翼翼地打开了信封。

当她看到奥巴马的亲笔签名时,她十分开心。“没有想到奥巴马真的看了我们寄去的信件,而且还鼓励我们要努力学习,并表示世界的未来需要有思想、有梦想的年轻一代”,刘彦池说,这封信让她觉得自己被尊重和被重视,“以后我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学成归国”。

声音

鼓励孩子

有自己的思想

刘彦池的母亲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希望女儿活得很快乐、独立、自信。她从小就鼓励刘彦池要有自己的思想,不要按照家长的规划走完一生。“去美国读书,是她自己提出来的,我和她爸爸觉得可以,于是就帮她联系了学校”。

高地高中老师MargiMisslungRoot表示,刘彦池是该校第一个受到奥巴马回信的学生,“当时她表示要给奥巴马写信时,我就觉得她很有自己的想法,完全支持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