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小伙与亲人失联四年只为赚钱还父母学费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26岁小田送父母踏上回秀山的火车,自己也将月底回家团聚。此前,小田立誓要赚足学费还给父母。当存钱无望时,自觉脸上无光的小田四年未与父母联系。幸在警方帮助下,小田一家终于团聚。

重庆晚报记者朱隽杨帆实习生钟洲毓摄影报道

老人寻子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四年没回家,到底是死是活?”4月13日上午,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微电子园派出所来了两位老人,他们称从秀山赶过来,请民警帮忙找他们的儿子。

夫妇俩的儿子小田,今年26岁,2010年去上海打工,自2011年至今杳无音信。但老田夫妇一直在打听儿子的消息,“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前几天,秀山警方给老田提供了一条消息:小田在沙坪坝区曾家镇一网吧上过网。得到这个宝贵的消息后,老田夫妇打起包袱,就坐火车到了沙坪坝。

根据老田提供的信息,派出所民警罗明辉马上调取了曾家镇暂住人口信息,并很快找到小田的相关信息。经过核实,小田目前在西永一电子厂工作。

当天下午1时过,民警开车来到工厂内,以办理暂住手续的名义,将小田接到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与父母碰面的一瞬间,小田忍不住和父母抱头痛哭。

倔强儿子赚足学费还给父母

擦干眼泪后,小田说出了几年来压抑的心事。

小田说,父母月收入不到3000元,平时都很节约,唯独在供自己读书问题上毫不吝啬。

2005年,小田到万州当地的技校读书。3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用了家里4万多元钱。“他们老老实实存一辈子钱,估计也就这么一点了。”小田说。

2008年,小田毕业后就着急找工作,准备存钱还给父母。可是高职毕业的他并不好找工作。无奈之下,他在万州一建筑工地找到份工作,因为懂计算机操作,他在工地办公室负责资料整理。

在此期间,小田月收入大概2000元左右,他会时不时给家里寄点钱,节假日也会打电话问候父母。

2010年初,小田听说上海有很多工作机会,不想在建筑工地消磨青春的他,下决心去上海闯荡一下。

就这样,怀揣着对大城市的好奇和挣钱的梦想,小田告别父母踏上去上海的列车。

梦想破灭自我封闭与家人失联

到上海后,小田在朋友推荐下,在一家酒店找到份服务员的工作。

在这里,他月收入3000多元,看似工资上涨了,实则他赚的钱更不够用,因为仅是合租房子,就用去他1500元钱,虽然在酒店吃喝不成问题,但依然存不了多少钱。

一番豪情壮志来闯荡上海,结果却比在建筑工地还不如,“心里有点冒火,不想让父母知道。”就这样,小田与家人的联系越来越少。

偶尔有父母打来的电话,小田即使接了电话,也只是回答“嗯嗯”、“好”等简单的话语。

2011年春节,小田没钱往家里寄,想想家里还有两个弟弟要花钱,小田感觉脸上很没面子,他再也不跟家人联系。

数个春节过去了,小田心里的感情债越积越多,压力很大。“非常想家,想父母,但是想的更多会更加觉得自己没用。”小田说,还好有两个弟弟陪着父母,这样他们应该不会太痛苦。

未来打算先回家再作发展

2014年初,小田听朋友说沙坪坝西永在招工,于是他从上海回到重庆,并于2月份到西永一电子厂工作,单位包吃住,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小田决定好好干几年。

“存个三万元钱,就回家见父母。”小田这样打算的。没曾想,父母却先找到了他。“我们不需要你挣多少钱,跟我们报个平安就够了。”小田的父亲语重心长地说。老田告诉儿子,他失去联系的这几年,父母一直都奔波在公安机关寻找儿子的下落。

“现在觉得自己太不成熟了,对不起父母。”在重庆住几天后,小田于昨天送走了父母。“月底我会先回家一趟,好好陪陪父母和家人,有机会再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