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语文品牌发布 多样化教学手段首次亮相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图为发布仪式现场。

北京分校执行校长庄文辉为发布会致辞。

2014年4月17日,隶属于学而思培优旗下的东学堂语文正式对外发布推出新课程体系。同时发布的还有东学堂语文多样化教学手段及真实课堂。

针对此次新课程的发布,东学堂语文总负责人庄文辉表示,这是促使东学堂对外发布新课程的契机。在回归传统文化并重视语文应用的大背景下,小学语文怎么学,是本次课程体系将解决的根本问题。

此次发布的新课程体系以"回归阅读"为其核心理念,课程紧扣目前中小学新课标要求,旨在通过大量阅读经典,培养学生了解并学习传统文化,使学生达到知识能力、方法技巧和情怀视野的同步提升。著名作家曹文轩说,阅读不仅是提升语文素养的途径,更是青少年了解世界,反省自身,汲取多元文化的重要方式,良好的阅读习惯将是孩子受益一生的财富。

随着高考改革方案的出台,语文学科在高考中的比重加大,将由150分提升至180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周庆元说,高考语文的改革,一方面要求语文学习应注重引导学生多读书、多积累,重视语言文字的运用,另一方面也更加重视考察学生的人文情怀和综合语文素养。

发布会上,东学堂语文首次对外展示了多样化教学手段及真实课堂。原创手绘本阅读材料、情景短剧表演、影视鉴赏等都被纳入到今后的语文教学中,语文学习和经典阅读将以趣味、实用的方式呈现给学生,真正实现学以致用。东学堂语文教师和学员现场展示了真实课堂选段,使现场观众全方位地了解了生动、快乐的语文课堂。同时,东学堂语文将开设图书馆,为学生提供优质图书资源,满足其课外阅读需求,并邀请知名学者定期举办读书沙龙,提高学生阅读兴趣。

东学堂语文推出的新课程体系针对新课标,将多元化教学模式引入到传统的语文教学中,寻找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的切合点,是对语文学习全方位培养模式的一次新探索。目前,在语文培训市场尚未形成规模的情况下,东学堂语文的新课程发布必将引起更多的关注和讨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