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易帅 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任校长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国科大易帅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任校长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悉,该校4月14日召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任命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教育委员会主任丁仲礼当天正式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不再兼任该校校长。

丁仲礼,中国科学院院士,是国际知名的地学家,在第四纪地质,特别是中国黄土研究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天,丁仲礼表示,作为新一届国科大校长,他将切实推进科教融合,一切工作将以学生为本,将中科院最优质的科教资源集中提供给学生。

据介绍,国科大前身是1978年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长期以研究生培养为主,2012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从今年起,该校开始招收本科生,实施被称作“小而精、特而强”的本科生教育,丁仲礼表示,国科大要花大气力、下大功夫,围绕着为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积极探索的主题,致力于培养造就出一批未来科技创新骨干和学科领域带头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