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回母校行窃 上海松江大学城4天抓3名小偷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毕业生回母校行窃上海松江大学城4天抓3名小偷

本该服务社会的大学毕业生,却以偷盗“回报”母校。近日,松江大学城4天内抓获3名小偷。这些小偷竟都是大学毕业生,其中两人曾在松江大学城里求学。

今年3月20日一早,东华大学某教室里一学生隔夜存放的iPad不翼而飞,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清晨曾光顾此教室。此后多天,该男子的身影不时出现在东华、华政等学校里。4月12日清晨,当他再次来到华政明法楼作案时,被民警抓了个现行。

“你们懂不懂法律?那是人家放在公共场所的无主物品,我去捡的,怎么能算偷呢?”不料,来到大学城派出所后,这名小偷竟以相当“专业”的口气据理力争。随后的调查情况更是令人惊讶:犯罪嫌疑人龙某,系东华大学2012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已经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

“这已经是4天来我们抓住的第3个毕业生小偷了。”办案民警颇有些无奈。自4月9日起,大学城派出所连续抓获3名刚毕业不久的学生小偷。

其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毕业的张某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发购房传单时,“顺走”了一辆自行车,而外地某大学毕业的任某则连续4次在松江大学城内偷盗学生的iPad、自行车、钱包等物。目前,3人均被拘留。

龙某曾经的辅导员、东华大学人文学院汪老师告诉记者,龙某是一名特困生,与父母联系甚少。为了打工挣钱,他没有足够的时间修学分,这导致他延期2年才拿到毕业证书。龙某毕业后,汪老师试图了解他的情况,但独来独往的他只是表示“正在实习”。

“大部分毕业生小偷要不就是没找到工作,要不就是工作不如意。”大学城派出所民警分析,在经历长时间的无业后,房租成为他们生活中的重要负担。“因此,窘迫之下竟走上邪路。”(通讯员徐佳记者沈轶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